立即打开
郭台铭 | 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

郭台铭 | 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

财富中文网 2018-04-10
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揭晓,这几代企业领导者中有很多人开始寻找永续发展和基业长青的最佳模式,准备带领中国公司走向50年的阶段

第12位 郭台铭

68岁 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去年年初,鸿海公布2016年全年营收业绩,比前一年下滑2.81%,这让郭台铭感到忧虑,也更让他加快转型脚步。实际上,郭台铭早已经不满足于仅仅担任苹果“组装者”的角色。他早先志在必得地收购夏普,并且在2017年卖力不错过任何一个场合对夏普电视进行推广。2017年6月宣布有意联手苹果和亚马逊收购东芝记忆芯片业务,尽管这一计划最终失败,但郭台铭早已经在共享出行、电子商务、云计算、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和金融服务等领域,进行多元化布局并不断升级。去年年末,郭台铭以15亿港元入股IDG能源,成为后者的第二大股东,这是郭台铭多年来在新能源领域开辟的一块新战场。已经68岁的郭台铭仍旧希望自己能在这个战场上拼杀得更久。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