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焦震 | 201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焦震 | 201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财富中文网 2017-08-29
2017年《财富》(中文版)与清科集团再次合作,根据候选人机构类别、管理资金、投资人所投资的企业数量、规模、企业退出回报、被投企业市值,结合投资人市场影响力等综合评选标准,评选出2016年以来中国VC/PE市场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焦震

鼎晖投资总裁、创始合伙人

15年间,鼎晖投资管理1,200亿元基金,共投资150多家企业,其中50多家在国内外上市。这些成绩奠定了鼎晖的江湖地位。5月16日,正海生物登陆创业板,鼎晖也迎来了布局医疗健康板块收获的第9家上市公司,2017年另两家普利制药和新世纪医疗也成功完成了IPO。鼎晖与高瓴共同发起的531亿港元的百丽国际私有化,也引出了业内对鼎晖投资的日本Baroque集团IPO的关注。过去一年中连续出售万洲国际(双汇)股票套现约246亿港元,10年持有并助力双汇跨境并购,创造了价值投资的典范。回顾20多年的投资生涯,焦震称之为“投资是痛苦的航船,幸福只是其中一站。”谈及身处投资行业的益处,焦震认为,中国的整体体量和变化都很大,新事物层出不穷,全球化的机会和发展的可能也相应增多。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