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刘二海 | 201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刘二海 | 201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财富中文网 2017-08-29
2017年《财富》(中文版)与清科集团再次合作,根据候选人机构类别、管理资金、投资人所投资的企业数量、规模、企业退出回报、被投企业市值,结合投资人市场影响力等综合评选标准,评选出2016年以来中国VC/PE市场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刘二海

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

自从刘二海2015年创立愉悦资本以来,围绕TMT、创新消费,尤其是科技与行业相融合的出行、房产、医疗领域已经完成广泛布局。自2015年愉悦资本向摩拜单车注入A轮融资,随后又投资了好租网、蛋壳公寓、梦想加、小猪短租等企业。作为一位在风险投资行业深扎15年的投资人,刘二海完成神州优车、蔚来汽车、途虎养车、智联招聘、伊美尔等优秀项目,其中包含超过10家独角兽企业。刘二海为创投行业贡献了颇具特色的思想:其一,创造性地提出了“面向根据地”的投资思想,在汽车出行、房产服务及互动娱乐领域投出了多家独角兽企业;其二,“比萨饼和千层饼”的发现,揭示了中国市场与发达市场相比较的特殊机会;其三,探索出在中国具体宏观环境下,创新创业企业商业模式的规律。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