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聚焦:2012年增长最快的前20家明星公司

聚焦:2012年增长最快的前20家明星公司

《财富》 2012-09-06
认识一下今年《财富》100家增长最快的公司榜单上的领头羊吧!中国的百度和前程无忧也名列其中。

2012《财富》100家增长最快的公司专题

· 100家增长最快的公司排行榜
· 从百度到新东方:中概股的增长动力

1. 银矿业公司Silver Wheaton

    很少有人知道,大部分的银矿都是伴生矿——也就是说矿主在开采时对它并不感兴趣。作为一家“银流通”的公司,Silver Wheaton通过与买家签署银矿采购合同来购买全部或部分开采出来的银矿。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签署了14笔长期银矿采购协议,价格为4美元/盎司。原理很简单——低买,高卖。Silver Wheaton公司公布的第一、二季度销售收入创历史新高。公司表示,其业绩正迎来“最好的一年”。——Niamh Sweeney

2. Cirrus Logic

    很有可能你的家当中就嵌有由Cirrus Logic设计的音频芯片。作为苹果公司(Apple)主要的供应商,该公司近来一直发展得顺风顺水。由于公司移动音频产品销售量的节节攀升,其收入增长在过去的三个财年中分别达到了27%、67%和15%。Cirrus Logic的股价在过去的12个月中上涨了一倍多,创下了自2002年以来的新高。这家总部位于德州奥斯丁市的企业同时还为能源行业制造集成电路,然而这一部分的收入在2012财年下挫了27%。目前看来,Cirrus Logic业绩的好坏很大程度取决于苹果和其音频芯片的市场表现。——N.S.

3. 百度(Baidu)

    尽管从字面来看,百度意为“百次”,但这家公司的搜索引擎每天的使用量却达到了上亿次。作为中国的谷歌(Google),百度在中国搜索引擎市场的占有率竟达到了惊人的79%。它的搜索引擎也于近日成为了中国iPhone 和iPad的备选应用,而这将进一步巩固其主导地位。近一段时间以来,百度扩展了业务范围,发布了自有品牌的网页浏览器和智能手机。然而,与谷歌相同的是,百度几乎所有的收入都来自于与搜索有关的广告业务。该公司去年的利润增长率达到了两位数,形势十分喜人。——N.S.

4. HollyFrontier集团

    2011年7月,石油冶炼商Holly Corporation和Frontier Oil强强合并,形成了一个超级冶炼巨头。合并后,公司的运营遍布中陆地区、西南地区和落基山脉区域。新成立的HollyFrontier集团迅速购买了在内陆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市出现的大量石油。这一长达一年的另类做法最终让冶炼商获得了巨大的原材料成本优势,因为之前冶炼商都从海外而不是从内陆来采购原油。而作为受益方之一,HollyFrontier集团不仅在2011年斩获了90%的收入增长率,更在2012年第一季度拿下了185%的增长率。——N.S.

5. 地产及资本服务公司HFF

    尽管地产市场已持续低迷多年,然而在去年,金融政策的宽松和租金回报的上升使得投资者重返地产市场,美国商业房地产也因此出现反弹。这有利于HFF公司在运营中利用市场的这一反弹。HFF一直标榜自己是“商业房地产和资本市场服务的领先提供商”,并拥有“本土化的房地产市场专长”。HFF表示,公司资本市场服务量45%的增长让公司受益匪浅,这些服务包括债务配售、结构融资、投行业务和咨询服务。HFF第一季度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4%。——N.S.

6. 瑜伽用品公司露露柠檬(Lululemon)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瑜伽服已经超越了瑜伽的范畴?对于一些注重时尚的人来说,这些小而醒目的露露柠檬字样的签名让自己显得与众不同。这位生产经久耐用、质量优异的瑜伽用品的制造商已经跻身榜单前10(从去年第一次上榜以来上升了7个名次),而且捷报频传。该公司2011年收入激增了41%,公司管理层将这一业绩归功于新开的41家门店和现有店面销售收入22%的增长。这家总部位于温哥华的公司放弃了特许经营模式,并在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拥有超过180多家自有店面。露露柠檬也一直在提升在线曝光率。这家公司表示,这是其增长策略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目前在线业务占公司净收入的10%。——N.S.

7. Northern Oil and Gas

    乘着水力压裂法的东风, Northern Oil and Gas在去年可谓是一掷千金,一举拿下北达科他州和蒙大拿州巴肯区和斯里福克斯市的地块。2011年年底,公司已证实的勘探储量较2010年底增加了198%。今年,由于产量的提升和原油价格的上涨,公司第一和第二季度销售同比增长了151%和99%。而且这个价格升温的步伐并没有放慢的迹象。 Northern Oil and Gas第二季度新增开采油井162口,这也让其出油井总数达到了955口。该公司还有150口油井仍在修建当中。——N.S.

8. 苹果公司 (Apple)

    有人曾担心乔布斯的去世可能会放慢苹果看似势不可挡的前进步伐。然而这种担忧是多余的。乔布斯去年去世之后,苹果的股价上涨了近80%。8月,这家iPhone制造商一举超越微软公司(Microsoft),成为美国市值最大的公司。然而,少见的是,由于iPhone销量出现意外下滑,苹果在第三季度并没有达到华尔街的营收预期,这也成为了苹果今年唯一的不足。尽管如此,2,600万的iPhone销量较去年同期仍然增长了22%——这个结果已经相当不错,因为对iPhone 5强烈期盼,导致一些果粉迟迟不肯出手,从而也影响了销售业绩。iPad的销量在上个季度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了84%,尽管如此,iPhone仍是苹果真正的增长明星。——N.S.

9. IPG Photonics

    如果你想切割钢铁,钻探石油,制作信用卡,加工产品,铺设宽带光纤,进行焊接、切割、雕刻或篆刻,甚至是去皱,在某些情况下你可能需要用到高功率激光。而这恰恰是阿帕奇光电光纤激光器的强项。这项技术正越来越多地被应用于通用生产和重工业领域,通常用来取代传统的激光技术。2009年,由于全球经济衰退,材料加工市场萎缩25%, IPG Photonics因此而备受煎熬。接下来的两年形势大有好转,然而原因在于中国制造商对中、高功率激光器需求的增加。2011年该公司的净销售额为4.745亿美元,较2009年增长了一倍多。——N.S.

10. RPC油田服务公司

    过去的18个月中,能源公司一直在满负荷生产,为的是追逐不断上涨的原油价格。然而,在大多数情况下,这种追逐需要群策群力。RPC公司提供多元化的油田服务和设备,服务对象包括各大油气勘探、生产公司和油气所在地开发公司。生产设备是该公司收入的支柱。去年,该公司不断扩大的设备种类目录和总体业务量的提升帮助RPC获得了65%的收入增长。该公司2011年的净收入增长了一倍多,达到了近3亿美元。——N.S.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