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王凤英 | 2019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

王凤英 | 2019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

财富中文网 2019-12-16
当前中国商业发展的一个事实是,无论传统行业还是新兴行业,女性领导者都在扮演着重要角色。她们有的坚守实体经济,有的则在资本市场纵横捭阖。

王凤英

长城汽车公司

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在中国汽车行业整体下滑的背景下,要带领中国领先的汽车制造商长城汽车往前走,王凤英的工作并不轻松。这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去年利润增长了4%,其代价是削减了一半的研发成本。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的利润下降了59%,降至2.22亿美元,营收下降了16%。但王凤英仍然在推动长城汽车走向海外:在俄罗斯有工厂在建,在印度设立了子公司,在北美也计划开展业务—不过可能受阻于贸易争端。王凤英告诉《中国日报》:“对长城汽车来说,主战场就是全球市场。”这印证了长城汽车扩张型的公司文化,正是这种文化让长城汽车在国有企业主导的中国汽车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