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李朝晖 | 2019年中国30位最具影响力的投资人

李朝晖 | 2019年中国30位最具影响力的投资人

财富中文网 2019-10-29
这份榜单中的投资人们,都在持续不断的挑战中挖掘有价值的公司,在投资周期的低谷中持续寻找新的增长引擎。

李朝晖

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并购部总经理

腾讯投资仍然是中国市场最有影响力的企业创投,李朝晖是腾讯投资并购部负责人。他在2011年加入腾讯,曾经主导了腾讯在全球游戏产业链的布局,领导团队投资收购了CJ Games、Riot、Supercell、斗鱼等顶级游戏开发商或平台。

腾讯投资并购部于2008年成立,已经累计投资超过700家企业,其中63家已经上市,122家成为市值(或价值)超10亿美元的独角兽。其中,仅2018年,腾讯投资就有美团点评、拼多多、虎牙、同程艺龙、创梦天地等16个项目完成IPO上市。

这个部门是腾讯公司的探路先锋和突击队,一方面发现市场上的新机会、提前建立认识,另一方面也是后方的防御性武器。李朝晖说:“我们的使命是探索腾讯未来的可能性,所以不会把自己限定在某一个边界里。”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