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9年全球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

2019年全球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

《财富》杂志 2019-07-16
本年度榜单上的所有成员都是首次上榜,中国占三人。

11.艾莉森·菲利克斯(Allyson Felix)、阿莉希亚·蒙塔诺(Alysia Montaño)、菲比·赖特(Phoebe Wright)

年龄:33、33、30

头衔:专业跑者

公司:由耐克公司赞助

行业:工作

她们是奥运会奖牌得主、世界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她们是阿莉西亚·蒙塔诺、艾莉森·菲利克斯和菲比·赖特,她们也是耐克公司赞助的运动员,她们还是母亲,她们冒着名誉和法律风险揭露了体育界不公对待女性的丑陋真相:如果你怀孕了,你的赞助商可以依法停止向你付钱。蒙塔诺的抗争之路始于她和赖特今年共同协助《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发表了一篇揭露性报道。菲利克斯随后也发表了自己的评论文章,引发了公众热议,迫使耐克宣布终止对怀孕运动员进行罚款的做法。蒙塔诺在最终决定接受《纽约时报》采访前,已经与该报保持了两年非公开的交流,她说:“我们都签了保密协议,但我知道,如果我接受采访,可以为怀孕的运动员打开平等和健康的大门。”

 

12. 艾莉森·弗里登森(Alyson Friedensohn)、艾莉卡·约翰逊(Erica Johnson)

年龄:29、32

职务:联合创始人

公司:Modern Health

行业:健康

现代健康(Modern Health)是美国著名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的校友艾莉森·弗里登森和艾莉卡·约翰逊创办的一家心理健康公司,公司虽然才刚刚起步,但两位创始人相信,几年之内,那些标榜工作生活平衡的公司会把她们的服务作为必备之选。该公司为企业提供全面的“情感健康服务”,包括咨询、职业指导、冥想应用程序和其他在线服务等。她们刚刚完成了900万美元的首轮融资,投资者包括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和杰瑞德·莱托,后者在Y Combinator时听说了她们的事业,邀请她们去演唱会的后台见面,他在这场演唱会上唱了专辑《30秒上火星》(Thirty Seconds From Mars)中一首有关抑郁症的歌曲《拯救我》(Rescue Me)。弗里登森曾经在医疗创业公司和管理咨询公司工作(她还是CorePower的瑜伽老师),约翰逊拥有神经生物学学位,曾经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从事神经科学研究。随着千禧一代进入管理层,而讨论职场心理健康问题也不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两种因素的结合让她们有望脱颖而出。

 

13. 奥黛丽·盖尔曼(Audrey Gelman)、劳伦·卡森(Lauren Kassan)、迪德拉·尼尔森(Diedra Nelson)

年龄:323138

职务: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兼联合创始人;首席财务官

公司:The Wing

行业:工作

The Wing是以女性为中心的联合工作空间/社交俱乐部,墙壁和家装都是千禧粉色,可能会被一些人斥为仅仅是为了好看,但事实上,每一个细节的选择都是为了让女性感到舒适:定制的家具设计适合普通女性的身材;选定的颜色可以提高注意力和创造力。公司的领导层是一支娘子军,包括联合创始人奥黛丽·盖尔曼、劳伦·卡森和首席财务官迪德拉·尼尔森,她们管理着这个扩张速度甚至超过了当时的WeWork或SoulCycle的帝国。公司第一处办公场所于2016年10月开业;将在今年秋天前新开设10个办公地点,其中包括伦敦的第一个国际化空间。该团队在两年内筹集了超过1.17亿美元的资金,成员数量已接近1万人。与此同时,她们之间的联系让来自于各个领域的成员都灵感迸发——政治竞选活动的计划已经做好,杂志和初创公司已经成立,创业加速器活动已经为第一批10名决赛选手提供了资助。这么多吸引人之处,更何况还是一个没有男性说教者的合作空间?难怪女性会纷纷签约加入。

 

14. 伊恩·古德费罗(Ian Goodfellow)

年龄:34

职务:特殊项目组机器学习主任

公司:苹果(Apple)

行业:人工智能

作为世界上最年轻、最受尊敬的人工智能研究人员之一,伊恩·古德费罗在不断拓展深度学习的疆域。他曾经师从约舒亚·本吉奥和吴恩达等顶尖深度学习专家,专长是神经网络,这种人工智能软件用于帮助计算机学习在识别照片中的物体和理解语言方面取得突破。古德费罗创建的所谓“生成式对抗网络”(GANs)让研究人员能够创建逼真但完全由电脑生成的人脸照片。尽管由于该技术可以制作“深度伪造”的视频,引起了争议,但这项技术也为打造高级人工智能奠定基础,后者可以创造更真实的声音以及具有其它多项功能。苹果公司最近注意到了古德费罗的专业工作,聘请他担任公司特别项目组的机器学习主管。他曾经是谷歌的明星级高级研究员和知名非营利组织OpenAI的研究员。

 

15. 迈克·戈伦斯坦(Mike Gorenstein)

年龄:33

职务:首席执行官

公司:Cronos集团

行业:健康

迈克·戈伦斯坦毕业于常春藤名校,当时身为并购律师的格伦斯坦在大麻合法化进入主流之前就成功让风投资本家押宝该行业,也因为动手早获得了丰厚回报。戈伦斯坦在2016年春天接任首席执行官后,迅速把加拿大大麻公司(当时称为PharmaCan)重新包装,去年Cronos的股票在多伦多证券交易上市,并在纳斯达克通过二级市场上市,成为第一只在美国股票交易所交易的大麻类股票。Cronos因此成为最值钱的大麻类上市公司之一,市值58亿美元;在戈伦斯坦的领导下,该公司股票的回报率约为9800%。虽然联邦大麻禁令限制了Cronos在美国经营,但去年12月,美国烟草巨头(万宝路的制造商)奥驰亚集团(Altria)注入18亿美元投资,给该公司盖了个大大的许可印章。奥驰亚集团目前拥有克劳斯45%的股份,双方可能会合作生产大麻雾化器等新产品。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