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杜鹃 | 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

杜鹃 | 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

财富中文网 2018-12-11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经历了高速发展,其庞大体量以及日益多元化的商业环境,为女性领导者提供了充分施展拳脚的空间。今年,更多的新面孔出现在这份榜单中。

杜鹃

国美控股集团

首席执行官

今年是继黄光裕入狱后杜鹃独立执掌国美的第8年。从2017年年初的“6+1”新零售战略到年底的“家·生活”战略,再到今年上半年推出的“共享零售”战略,国美频频转型,并试图发力三四线城市。其计划于明年启动全品类、全行业的业务拓展,成为线上线下共融互通的双平台零售商。然而,国美最艰难的时刻还尚未过去。据其发布的财报显示,国美零售于过去一年由盈转亏,2017年收入约715.75亿元,同比下滑6.68%;2018年上半年,公司收入约347.06亿元,同比下滑8.84%—已经相当于去年全年的亏损水平。若黄光裕于年内出狱,夫妻二人能否再次及时力挽狂澜,重振业绩,将成为外界对他们的最大期待。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