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张家茵 | 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

张家茵 | 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

财富中文网 2018-12-11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经历了高速发展,其庞大体量以及日益多元化的商业环境,为女性领导者提供了充分施展拳脚的空间。今年,更多的新面孔出现在这份榜单中。

张家茵

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

首席执行官

2017年8月8日,新麦当劳中国公司正式成立,更名“金拱门”,中信、凯雷成为其背后的新股东。同时,新公司成为了麦当劳在美国以外规模最大的特许经营商,运营管理中国内地约2,500家、香港约240家的麦当劳餐厅。来自于香港的张家茵从2005年起担任麦当劳中国市场推广高级总监,并在后来成为其第一位华人女性首席执行官。“新公司成立后,我们多了很多自主权。”张家茵对媒体表示。其一,麦当劳中国可以切实根据自身能力制定较以往更高的门店扩张计划;其二,在其大股东中信的支持下,与恒大、碧桂园等地产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加速其全国范围的门店布局;其三,得以更迅速地根据本土市场需求推出新的菜品。她表示:“中国市场最大挑战并不来自于外部环境和经济形势的变化,而是如何创新以及创造最大的惊喜。”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