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汤和松 | 2018年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汤和松 | 2018年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财富中文网 2018-10-11
2018年《财富》(中文版)与清科研究中心再次合作进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评选,根据候选人机构类别、管理资金、投资人所投资的企业数量、规模、企业退出回报、被投企业市值,结合投资人市场影响力等综合评选标准,最终评选出2017年以来,中国VC/PE市场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汤和松

襄禾资本创始合伙人

有爱奇艺幕后资本“关键先生”之称的汤和松,在离职百度后,于2016年5月发起成立了襄禾资本,并且在一年之中迅速出手VIPKID、作业帮、爱奇艺、运满满、货拉拉等明星项目。

短短两年时间中,襄禾资本在投资行业迅速崛起,重点关注领域包括人工智能、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升级改造、企业服务、B2B交易平台以及文化娱乐内容等。

汤和松曾任百度公司副总裁,全面负责百度的战略投资并购,主导了百度对91无线、去哪儿、爱奇艺、PPS、糯米等企业的并购交易。在加入百度之前,他曾任微软大中华区战略投资总监。

汤和松认为,襄禾资本的核心优势是团队打过硬仗,在百度的大平台上“见过树木,更见过森林”,具备较强的深度战略分析能力。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