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张磊 | 2018年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张磊 | 2018年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财富中文网 2018-10-11
2018年《财富》(中文版)与清科研究中心再次合作进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评选,根据候选人机构类别、管理资金、投资人所投资的企业数量、规模、企业退出回报、被投企业市值,结合投资人市场影响力等综合评选标准,最终评选出2017年以来,中国VC/PE市场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张磊

高瓴资本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2017年,“鞋王”百丽国际公告宣布私有化,张磊是这笔交易的核心操盘手之一。他在做的,是把最好的资本配置给最大的企业和企业家。

高瓴资本成立于2005年,是百度、腾讯、京东、去哪儿、携程、中通快递、美团等一大批中国优秀企业的投资方。长青基金的属性,让这家基金管理公司成为了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独树一帜的存在。高瓴资本的投资领域覆盖消费与零售、科技创新、生命健康、金融科技、企业服务、先进制造等,2017年以来迎来了爱奇艺、Garena、哔哩哔哩等多家被投企业的IPO上市。

张磊给基金的定位是“做企业的超长期合伙人”。他认为投公司就是投人,真正的好公司是有限的,真正有格局观、有胸怀又有执行力的创业者也是有限的,不如找最好的公司长期持有,帮助企业家把最好的能力发挥出来。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