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孙东升 | 2018年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孙东升 | 2018年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财富中文网 2018-10-11
2018年《财富》(中文版)与清科研究中心再次合作进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评选,根据候选人机构类别、管理资金、投资人所投资的企业数量、规模、企业退出回报、被投企业市值,结合投资人市场影响力等综合评选标准,最终评选出2017年以来,中国VC/PE市场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孙东升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总裁

2017年以来,深创投过往投资的新雷能、百傲化学、华凯创意、牧高笛等一批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团队还投资了商汤科技、永安行、苏宁金融等多家高成长企业。在全行业领先的项目IPO数量背后,是深创投过往在信息科技、高端装备制造、互联网/文化创意、消费品/现代服务、生物医药、新能源/环保、新材料/化工等多个行业的广泛布局。

深创投是中国成长起来的一线创投机构,不仅抓住了早年创业板发展的市场机遇,如今也在消费升级、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科技、医疗健康等领域进行着积极布局。

孙东升认为创投行业的未来发展有五大趋势:一是制度红利锐减,创投收益不容乐观;二是新经济将具有较大的成长红利;三是创投业即将进入洗牌期,马太效应显现;四是行业迎来革新;五是PE二级市场流动性提高。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