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8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排行榜

2018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排行榜

财富中文网 2018-09-30
上榜的50位女性来自19个国家和多个行业,其中14位来自中国。

21、玛依拉·冈萨雷斯(Mayra González,墨西哥

日产墨西哥公司总裁兼董事总经理,41岁

图片来源:Courtesy of Nissan

在日产集团各国分公司的领导者中,冈萨雷斯是首位女性,也是最年轻的一位,因而引起了一番轰动。她执掌的地区非常重要:日产是墨西哥最大的汽车制造商,2017年日产汽车在墨西哥的市场占有率约24%。虽然今年大环境不好,墨西哥全国的汽车销量持续下滑,但她仍然保持了公司销售额连续最长时间(100多个月)领跑全国的出色成绩。今年9月,她在墨西哥隆重推出了第二代日产Leaf电动车,它是日产第一款可以在日产墨西哥网站或Facebook上完成全部购买流程的汽车。作为一名女性领导者,冈萨雷斯十分重视领导力的多元化发展。今年国际妇女节当天,她宣布,要在年底前实现日产墨西哥20%的领导职位由女性承担的目标。

22、奥尔加·娜乌莫娃(Olga Naumova),俄罗斯

Magnit公司首席执行官,46岁

娜乌莫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登上了俄罗斯食品零售商Magnit公司的顶点。今年5月,她被任命公司执行董事,之前她曾担任过公司竞争对手X5旗下连锁商店Pyaterochka的总经理。6月,公司时任首席执行官哈洽杜尔·庞布克臣提出辞职,董事会决定由仅仅入职几个月的娜乌莫娃继任。她接管了Magnit及其16,000家商店,就像X5接管了Magnit俄罗斯最大零售商的头衔一样;在此之前,今年2月,Magnit创始人、曾任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谢尔盖·加利茨基决定将其所持股权几乎全部出售给俄罗斯国有银行VTB。

23、南希·麦肯思基(Nancy McKinstry),荷兰

威科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59岁

图片来源:Courtesy of Wolters Kluwer

麦肯斯基已经在信息服务供应商威科集团(Wolters Kluwer)当了15年首席执行官,现在是荷兰任职时间最长的首席执行官。她丰富的经验在2017年得到凸显,去年威科利润增长40%,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在她多年的任职过程中,麦肯斯基将公司高级职位的女性比率从2003年的20%增加到2018年的50%,并成功引领公司实现数字化转型。2017年,威科89%的收入来自数字产品,2003年麦肯斯基接管公司时这一比率仅为43%。

24、杰西卡·乌尔(Jessica Uhl),荷兰

皇家荷兰壳牌首席财务官,50岁

图片来源:Courtesy of Shell

2017年初,乌尔出任价值3110亿美元的能源界巨头壳牌集团的首席财务官。相较而言,她当时没什么名气,之前在这家荷兰龙头石油企业担任过各种财务类职务,上一个职位是综合天然气部门的执行财务副总裁。2018年,乌尔指导公司完成了期待已久的50亿美元回购计划,该计划启动于7月,外界认为这是世界第二大石油公司从能源业的三年低迷中反弹恢复的信号。她还指导公司执行了300亿美元的撤资计划,今年5月将所持油砂生产商加拿大自然资源公司(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的股份售出。

25、柳青(Jean Liu),中国

滴滴出行总裁,39岁

 

图片来源:Courtesy of Didi Chuxing

今年对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的总裁柳青来说,不能算十分顺利。虽然这家仅成立六年的公司规模超越了Uber和其他竞争对手,并且仍在持续迅猛发展,已经拓展到包括巴西、墨西哥和澳大利亚在内的国际市场,但它也像Uber一样,因为两名滴滴乘客分别遇害受到猛烈抨击,而两名受害者使用的是同一种滴滴业务。虽然柳青和公司领导层因为悲剧的发生向公众道歉,誓要提高安全性——他们准备更加严格地审查司机背景,对每一次乘车进行全程录音——但中国国内仍有许多人为此感到十分愤怒。滴滴出行2018年上半年也出现了超过5亿美元的亏损。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