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张瑞敏 | 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

张瑞敏 | 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

财富中文网 2018-04-10
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揭晓,这几代企业领导者中有很多人开始寻找永续发展和基业长青的最佳模式,准备带领中国公司走向50年的阶段

第34位 张瑞敏

69岁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张瑞敏在2005年提出的“人单合一”商业管理模式,在2017年实现了海外成功“移植”。2016年6月海尔并购通用电气家电业务(GEA),经过一年多的磨合,“人单合一”这一海尔原创的商业模式开始在GEA身上发挥效力。过去十年持续销售收入负增长的GEA在2017年实现了过去十年的最好业绩,预计全年收入增幅6.6%,利润增幅22.4%。海尔2017年的海外营业额达到110亿美元,同比增长38%,占集团总营业额的47%,而海外收入占比预计将在2018年首次过半。随着GEA商业模式的改造成功,海尔未来的国际化发展,将更多地受益于张瑞敏的“中国模式”。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