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7年全球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排行榜

2017年全球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排行榜

Christina Austin,Laura Entis,Erika Fry,Polina Marinova,Claire Zillman 2017-09-26
今年是《财富》杂志推出的第17期全球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排行。这50位全球商界女性来自17个国家的各个行业。其中,西班牙国际银行集团的安娜·博廷在2017年继续稳居榜首;与此同时,榜单中还出现了11位新上榜女性。

21、莎嘉·莎玛(Shikha Sharma),印度

印度同心银行首席执行官兼常务董事,58岁

今年夏天,经历过辞职传闻后,莎玛被印度同心银行再次任命为负责人,任期三年。这则消息恰逢印度第三大民营贷款商面临混乱的时期,其公布的季度利润持续下滑,并陷入了收购传闻(有报道称意向买家包括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和科塔克银行)。现在莎玛被重新确认为CEO,她可以专注于增强该银行的数字服务,包括拓展其数字支付应用的范围。她在7月份宣布印度同心银行收购了数字支付公司Freecharge。

22、卢布娜·奥拉扬(Lubna Olayan),沙特阿拉伯

奥拉扬金融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62岁

图片来源:Courtesy of Olayan Financing

这位具有开拓精神的沙特CEO从2003年开始领导她的家族企业。这家庞大的企业集团业务规模达到数十亿美元,从事金融、制造、房地产等诸多领域。奥拉扬是许多公司董事会的骨干,经常出席达沃斯论坛,但她却一直非常低调。今年5月,她罕见地在美国-沙特论坛上公开露面,谈论了沙特政府“愿景2030”计划的承诺和内在挑战性。奥拉扬持续低调发挥影响力的另外一个表现是: 今年,沙特阿拉伯出现了两位女性金融行业CEO — 一位是该国股票交易所的负责人; 另一位是一家沙特商业银行的首位女性负责人。

23、维罗尼卡·洛里(Véronique Laury),英国

翠丰集团首席执行官,52岁

图片来源:Franck Crusiaux—REA/Redux

洛里正在对欧洲住房装修门店百安居、Screwfix、Castorama和Brico Depot的母公司翠丰集团进行改造。她在2014年被任命为翠丰集团负责人。但按照一名专栏作家的说法,这项工程到目前为止似乎只是在做拙劣的修补工作。公司改造的一个主要方面是使公司在所有零售连锁店的产品类别,90%实现统一。目前这一比例仅有4%。但事实证明这个过程充满了挑战性和破坏性,因为这种做法增加了对停止使用产品的折扣,并且影响了零售空间。这些难题引发了外界的猜测:与其追求集中经营,翠丰集团更好的选择或许是拆分。

24、卡洛琳·麦克科尔(Carolyn McCall),英国

易捷航空首席执行官;ITV首席执行官(已任命尚未就任),56岁

在易捷航空担任了七年CEO的麦克科尔,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前往英国电视网络ITV担任高层职位。她将在1月就任。与此同时,易捷航空却遭遇了困境,经过具有挑战性的一年,包括英镑贬值、恐怖袭击之后的需求下降以及一系列空中交通管制人员罢工等,其利润下滑了28%。但在ITV也有新的挑战,尤其是广告商日益倾向于社交媒体营销,传统电视广告正在被取代。但该公司的投资者似乎相信,她能够应对挑战: 她的任命公布之后,ITV股价应声上涨。

25、柳青(Jean Liu),中国

滴滴出行总裁,38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对于滴滴出行,尤其是对于柳青而言,过去两年是令世人轰动的两年。滴滴出行在2016年每天完成订单数量超过2,000万。作为该叫车服务公司的总裁,她主导了去年滴滴收购Uber中国业务的交易。从此之后,滴滴出行经过4月份的55亿美元的一轮融资之后,市值迅速增长到500亿美元。目前,其正通过该笔融资向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扩张。虽然面临着工作上的压力,但柳青依旧会抽出时间倡议创造多元的工作环境,她成立了滴滴女性联盟,来帮助和鼓励女性员工。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