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7年全球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

2017年全球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

财富中文网 2017-08-18

《财富》杂志于今天揭晓了2017年“全球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排行榜。其中有5张中国面孔——滴滴出行的程维与柳青;宝成集团的蔡佩君;以及摩拜单车的胡玮炜与夏一平。今年,位居榜首的是新任法国总统埃曼努尔·马克龙;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位居第二;而第三名则是联袂上榜的程维与柳青。来见见这些创新者,叛逆者和艺术家。

《财富》杂志于今天揭晓了2017年“全球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排行榜。其中有5张中国面孔——滴滴出行的程维与柳青;宝成集团的蔡佩君;以及摩拜单车的胡玮炜与夏一平。

今年,位居榜首的是新任法国总统埃曼努尔·马克龙;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位居第二;而第三名则是联袂上榜的程维与柳青。

来见见这些创新者,叛逆者和艺术家。

完整榜单如下:

1. 埃曼努尔·马克龙,39岁

法国总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作为继拿破仑之后法国最年轻的领导人,马克龙在今年5月以巨大优势获得总统大选胜利,终止了法国世代采用的两党制。马克龙曾就职罗斯柴尔德家族,也是全球化的支持者。现在他已经开始招致批评,部分原因是他主张改革劳动保护措施和削减工资税(这是商界期待已久的改革)。马克龙的“蜜月期”可能已经结束,但他的新政党在6月的议会选举中大获全胜,因此他的雄心或许是可以实现的。

2. 马克·扎克伯格,33岁

Facebook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扎克伯格现在早已成为行业大师,人们已经不再关注或者特别注意他的年轻。他是一位父亲、慈善家和舆论导向者,也是一名成熟的商人,他的战略眼光令人钦佩,他冷酷的竞争意识令人惧怕。甚至有传言说,他在试探竞选美国总统的可能。我们猜测,未来几年他还会出现在这个榜单上。

3. 程维、柳青,35岁、39岁

滴滴出行联合创始人

 

图片来源:Courtesy of Didi Kuaidi

去年,滴滴出行收购Uber的中国业务,在争夺全球最大出租车市场的竞争中击败了其美国竞争对手,因此登上了媒体头条。在那之后,这家中国本土的叫车服务业巨头及其领导人CEO程维和总裁柳青,开始了高歌猛进的发展:融资55亿美元,估值超过500亿美元;通过投资扩大在欧洲、中东和非洲的业务;在自动驾驶竞争对手的后院加州山景城,新成立了一家人工智能实验室。系好安全带:滴滴建立统治地位的旅程才刚刚开始。

4. 布莱恩·切斯基、内森·布莱卡斯亚克、乔·杰比亚,35、34、35岁

爱彼迎(Airbnb)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

 

图片来源:Joe Pugliese for Fortune

Airbnb的CEO切斯基、首席产品官杰比亚和首席战略官布莱卡斯亚克可能是九年来唯一一个仍在管理如此规模的初创公司的创业三人组。他们带领Airbnb度过了一个多事之秋。公司推出了一个新“体验”平台;与旧金山达成了和解;实现了盈利;在中国推出了新品牌;估值攀升到310亿美元。

5. 利奥·瓦拉德卡,38岁

冰岛总理

 

图片来源:Mark Condren — The Irish Independent/eyevine/Redux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