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6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

2016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

《财富》(中文版) 2016-12-20
这些年轻的名字正在将我们带入未来,因为他们的存在,世界会与过去不同。

 

王仕锐(29岁)

医联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医联在2014年初创阶段就拿到了300万元的天使投资,半年后又得到红杉资本数百万美元的A轮投资,再半年后腾讯领投了医联数千万美元的B轮投资。医联拥有的是最稀缺的医疗专家资源。目前医联APP线上认证注册的在职医生已经超过40万,三甲医院医生超过23万。足够多的医生意味着足够多的病例数据,这些都是可行的商业模式的基础,更是“让医生更体面地赚钱”的前提。

傅政军(38岁)

天鸽互动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在直播方兴未艾之时,傅政军带领团队成为了第一波吃螃蟹的创业者。他在2008年7月创立了天鸽互动有限公司,并且于2014年7月在香港成功上市,如今服务于旗下3亿注册用户,成为了中国最大的实时社交视频平台之一。这都源于傅政军一个简单的愿景“让天下人笑口常开”,从PC秀场到移动APP,天鸽开发并且运营能够让用户通过视频、语音、文字及虚拟物品的交换来进行互动的创新性实时视频技术,皆为服务大众,满足人们对娱乐、社交的多种需求。

安士辉(34岁)

云像数字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传统企业的互联网+转型往往聚焦于渠道,安士辉却认为互联网和大数据给传统企业带来的最大增值是通过建立数据资产,让传统企业更好地获取消费者的需求,并且基于需求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产品和服务,最终得到品牌和产品的提升。他创立的云像数字旨在为传统企业提供以大数据为基础,以消费者资产为核心的品牌全渠道零售管理和数字营销服务。他表示,2016年云像数字在数据层面构建了大数据平台,尤其着眼于大健康、母婴、汽车这三个核心行业。

肖文杰(33岁)

分期乐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2013年8月,30岁的肖文杰走出腾讯,创办分期乐。目前,分期乐集团已经服务中国超过1,000万年轻人群,包括大学生、白领、蓝领等主流消费人群。分期乐的存在,让这些年轻人的隐形“信用”简历“显性化”,也为他们今后享受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创造了可能。利用生物识别、大数据、机器学习等前沿Fintech技术,分期乐把综合坏账率控制在1%以内,为金融科技技术改造传统金融行业提供了典型样本。

罗敏(33岁)

趣店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罗敏是一位典型的连续创业者。2005年开始独立创业,2010年加盟好乐买创始团队,2013年再次创业,2014年3月创立趣店集团。趣店弥补了5亿非信用卡用户金融空白,改变了年轻蓝领、白领人群金融消费模式。罗敏多次创业,是位充满人格魅力的领袖,其创业团队成员多年不离不弃,拥有强大的团队作战能力。罗敏本人睿智、沉稳,有敏锐的洞察力,决策快,执行力强。

石一(27岁)

Avazu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年轻的石一于2009年成立了Avazu Holding,目前已经成为估值数十亿美元的独角兽级跨国互联网集团,旗下拥有四大业务板块:全球发行平台Teebik、全球广告平台Avazu、全球创业平台aFund和全球App开发商DotC United。2014年凭借年均增长超过700%的骄人业绩获得了4,800万美元的国际资本投资。石一表示要凭借公司四块业务的配合,成为“中国出海”(China to the world)界的BAT。

陈萌沧(35 岁)

Enjoy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媒体人出身的网易新闻中心前总监陈萌沧,是“网易前高管创业团”的又一员干将。2013年陈萌沧创办了有小众“大众点评”之称的饭本,2015年年初成功转型为ENJOY精选限量美食电商平台,并于同年完成了新一轮1,500万美元的融资。ENJOY的目标客户群体精确定位为不断增加的大城市中产阶级消费者。这些有相当经济能力和消费意愿的“吃货”不仅是优质的餐饮客户群资源,更为陈萌沧数次强调的ENJOY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的用户基础。

戴威(25岁)

of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2014年与4名合伙人创立ofo共享单车,提出“以共享经济+智能硬件,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的理念。如今,ofo已经在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24个城市提供共享单车服务。2016年10月10日,ofo共享单车宣布完成1.3亿美元C轮融资,包括滴滴出行数千万美元的C1轮战略投资。“我认为到目前为止,中国的互联网企业还没有一个是真正影响世界的,但我认为ofo有这个机会。”他说。

韩卿(37岁)

Apache Kylin(麒麟)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韩卿曾任eBay全球分析基础架构部大数据产品负责人、Actuate中国首席顾问。Apache软件基金会支持孵化的项目300多个,其中顶级项目162个(所有顶级项目都需要经过孵化才能毕业称为顶级项目)。而Apache Kylin是其中唯一一个由中国团队贡献的顶级项目。2016年3月,韩卿带领Kylin核心团队成员在上海成立了Kyligence公司,名字取自Kylin和Intelligence两个单词,也是为了让这只大数据的“神兽”更加智能。2016年8月,Kyligence基于Apache Kylin技术发布了第一款商业产品及解决方案KAP(Kyligence Analytics Platform),它能够为企业可伸缩数据集提供分析能力、为百亿级以上超大规模数据集提供亚秒级标准SQL查询能力。(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