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6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

2016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

《财富》(中文版) 2016-12-20
这些年轻的名字正在将我们带入未来,因为他们的存在,世界会与过去不同。

今年,《财富》(中文版)聚焦这些年轻人,不仅因为他们创立的公司具有超高的估值,更因为他们所做的事,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和生活方式、工作和工作方式。这些年轻的名字正在将我们带入未来,因为他们的存在,世界会与过去不同。

—— 本刊编辑部

人物 年龄 公司 职位
叶简明 39岁 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 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
程维 33岁 滴滴出行 创始人
王兴 37岁 美团点评 首席执行官
姚劲波 39岁 58赶集集团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严昊 30岁 太平洋建设集团 董事局主席
汪滔 36岁 大疆创新 创始人
傅盛 38岁 猎豹移动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阳陆育
朱骏
35岁
37岁
Musical.ly 创始人
印奇 29岁 旷视科技 创始人
张一鸣 33岁 字节跳动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刘畅 36岁 新希望六和集团 联席董事长
曹毅 32岁 源码资本 创始人
李逸飞 39岁 三七互娱 创始人
邱跃鹏 38岁 腾讯 副总裁、腾讯云负责人
张旭豪 31岁 饿了么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陈湘宇 34岁 乐逗游戏 首席执行官
陈睿 38岁 Bilibili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陈大年 38岁 连尚网络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杨兴建 34岁 细刻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戴琨 33岁 优信拍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应书岭 35岁 英雄互娱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宋春雨 39岁 联想集团 副总裁、联想创投投资业务总经理
祁国晟 32岁 国双科技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吴欣鸿 35岁 美图公司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陈方毅 30岁 美柚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郭亮 33岁 四川傲势科技(AOSSCI)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黄伟 39岁 北京云知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首席执行官
吴剑 39岁 同程旅游 联合创始人
杨嘉敏 29岁 七幕人生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陈敏 35岁 途虎养车网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王仕锐 29岁 医联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傅政军 38岁 天鸽互娱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安士辉 34岁 云像数字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肖文杰 33岁 分期乐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罗敏 33岁 趣店集团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石一 27岁 Avazu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陈萌沧 35岁 Enjoy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戴威 25岁 ofo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韩卿 37岁 Apache Kylin(麒麟)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叶简明(39岁)

中国华信能源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

叶简明经营着年营业收入达418亿美元的石油企业(该公司在2016年《财富》世界500强中排名第229位),不过即使在中国也很少有人了解这位神秘大亨以及他所创办的中国华信能源公司。出生于福建的叶简明在20几岁的时候收购了多个石油资产,并且通过一系列的海外扩张使其成为这个常人难以企及的行业最耀眼的新星。中国华信能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卡塔尔、阿布扎比和乍得签订了石油协议,而且与中国的大型国有企业成立了合资公司,将石油运回中国。此前几年,该公司对于捷克的大规模资产收购使其逐渐扩展至金融、食品、媒体甚至是体育领域,并使其在中国“一带一路”的计划中占据了战略要地。但故事的精彩之处在于,创造这一切的叶简明至今不为人知,而且他只有39岁。

程维(33岁)

滴滴出行创始人

滴滴出行仅用四年时间就成为了行业龙头,现在它是仅次于淘宝的中国第二大互联网交易平台。滴滴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程维带领团队从无人接受到一步步打开市场,在中国400多个城市开展服务,坐拥4亿用户。滴滴解决了人们的出行痛点,也盘活了市场,并且把竞争对手Uber中国变成了合并对象。江西人程维的第一份工作是卖保险,他曾经在阿里巴巴工作过8年,前六年在B2B公司,后两年在支付宝。揣摩客户痛点、专注资源互联和支付便捷这些职业经验都渗透到滴滴运营中,使滴滴成为了成长速度最快的互联网公司。

王兴(37岁)

美团点评首席执行官

王兴是中国第一大服务业互联网平台美团点评(美团、大众点评合并后新公司)首席执行官。2016年,公司估值180亿美元。王兴是一位一直在奔跑的互联网时代极客,从校内、海内、饭否到美团,2003年从美国回来后的十三年,他一直是一位创业者的状态:敏锐、坚持、创新、执行力强。出于对互联网的热爱,他永不言弃。40岁前的王兴一直在学习、成长,从互联网思维转向商业思考。王兴今年指出,中国互联网已经进入“下半场”,发展不再依靠人口红利,而是需要精耕细作,为用户、为行业创造更大价值。他有句人生金句:既往不恋,纵情向前。

姚劲波(39岁)

58赶集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1999年,姚劲波从中国海洋大学毕业,随后加入互联网创业者行列。2000年,姚劲波创立的易域网被国内最大的企业网络应用服务商万网收购。2005年7月,姚劲波创立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2013年,该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分类信息平台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首日开盘市值超20亿美元。2015年4月,与赶集网合并后的新公司估值近100亿美元。现在58同城已经升格为58集团,集团旗下有58同城、赶集网、中华英才网、安居客、58到家、转转以及其他业务,公司从分类信息网站延伸至专业的招聘、房产、汽车、二手交易等生活服务平台。

严昊(30岁)

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

严昊是典型含着金汤匙出生的85后。他现任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在最近发布的一份富豪榜单上,以1,000亿元的财富高居大陆富豪榜第6位。太平洋建设集团由其父严介和于1995年创办,是一家以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为核心产业的私营企业。严昊在大学期间就半工半读,90%时间在父亲的企业历练学习,大学毕业后,严昊直接升任公司董事长;毕业第二年,25岁的严昊出任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随后这位85后企业家带领的太平洋建设连续入选《财富》世界500强,以2015年730亿美元的销售额排名今年的第99位,开创中国私营企业入主世界500强前100强的先河。

汪滔(36岁)

大疆创新创始人

从2006年建立大疆,汪滔掌舵的大疆创新默默无闻走过了许多日子。2013年,大疆突然火了,这家在深圳的无人机自主研发和制造商已经在全球市场占有70%的份额,产品多出口美国,并且占其50%的市场。目前,大疆称得上是全球第一大消费级无人机制造商,估值已经高达100亿美元。杭州人汪滔的大学生活经历了一番波折,最后得以到香港科技大学读书,并在这里开始了无人机项目的研发和创业。汪滔是大疆的首席执行官,也称得上是无人机领域的首席产品经理,他对产品的感觉和对无人机痛点的把握有过人之处。他的下一步是带领公司从无人机领域到机器人王国,在全球市场有更多的拥趸。

傅盛(38岁)

猎豹移动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作为中国第一代互联网产品经理中的佼佼者,傅盛靠360安全卫士取得了空前的成功,离开360后又打造了猎豹移动并成功上市,市值一度触及50亿美元高位,被雷军称为“中国做客户端三大高手之一”。然而高手一样要面临严峻的市场挑战。面临低门槛、同质化竞争,傅盛很快对猎豹进行了从入口到内容的转型,2015年以来投资了多款海外视频、新闻、直播类产品。今年4月,傅盛宣布投资5,000万美元成立机器人公司,从“互联网+”向“AI+”迈进。

阳陆育(35岁),朱骏(37岁)

Musical.ly创始人

 

阳陆育和朱骏在短短两年里创造了移动互联网的一个“中国例外”和“全球化奇迹”。他们立足上海不足百人的创业团队研发的新型音乐自拍软件Musical.ly将技术架构完全放在亚马逊AWS上,只服务国外用户。这个被称为“新型MTV”的音乐社交软件迅速赢得了欧美青少年用户群体,下载数过亿。海外市场迅速成功的他们近期并没有进入中国市场的计划,开辟了中国移动互联网出海的一个新模式。

印奇(29岁)

旷视科技创始人

人工智能成为公认的下一个风口之时,极客少年印奇和他的两位本科同窗伙伴唐文斌、杨沐幸运地成为了第一波起飞者。三人于2011年创立的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搭建了全球最大的人脸识别云平台Face++,成为国内最早使用深度学习技术的人工智能企业。五年时间里,旷视不仅成功跻身独角兽公司之列,更为全球一亿人提供了“刷脸”体验。目前旷视正努力推进人工智能在商业的落地和应用。

张一鸣(33岁)

字节跳动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2012年8月创办今日头条,这是一家科技公司、一家信息服务的平台型公司。张一鸣天生有福建人“爱拼才会赢,敢为天下先”的创新力和行动力,2005年从南开大学毕业后,他参与创办了5家公司,技术思维一直影响着他,如今,今日头条成为一家估值达625亿元的互联网公司,作为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张一鸣无疑是中国互联网行业最受关注的青年领袖之一。从程序员做起,张一鸣说他抓住了新时代的窗口机会,做了一个受市场认可的平台型产品。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