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6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2016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财富中文网 2016-08-25
在过去的一年,中国经济处于“最坏”的资本寒潮时代,但又处于“最好”的政策福利时代。

周炜

KPCB凯鹏华盈中国基金主管合伙人

KPCB是一家专注于TMT和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机构,在TMT领域投资估值达10亿美元的公司近10家,宜人贷的上市回报已过百倍。自从2007年加入KPCB之后,周炜主导投资了京东、宜信、融360、一下科技、喜马拉雅等优质企业。对于时下最火热的独角兽概念,周炜曾经进行过精准的解构,他认为:“企业家是光速成长的动物,而投资人是音速成长。一个人的思维方式如何在三五年里有如此大的提升。你会惊奇地发现他的变化那么大,这是独角兽公司CEO必须具备的素质。”

林欣禾

DCM中国董事合伙人

今年7月,DCM宣布完成总计7.7亿美元的基金募集。DCM在全球范围内管理的活跃基金总额达到30亿美元,也让DCM实现了全投资阶段覆盖。值得关注的是,新基金里70%份额将用于中国市场投资。DCM中国在过去十年投资了近60家公司,其中有12家赴美上市,包括唯品会、58同城等。作为一家关注科技驱动的消费者端和企业服务端的商业创新的投资机构,林欣禾指出,将坚持对公司重仓投入、跟创业者紧密合作的投资风格。

贺志强

联想创投集团总裁

联想创投集团正式成立于今年,二期基金包含5亿美元,全部由联想集团出资。其投资方向主要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互联网、消费升级等。专注核心技术、面向全球市场进行科技创投。目前,联想创投已经投资乐逗游戏、商派、等40多家企业。作为联想创投的总裁,贺志强表示,核心技术推动社会发展的趋势将愈加明显,联想创投将把核心技术投资作为核心竞争力,投资与扶持更多的创新型核心技术企业。

吴海燕

华创资本管理合伙人

在2015~2016年,华创资本表现非常活跃,吴海燕和华创投资团队投资了什么值得买、下厨房、ONE等前沿创新项目,专注金融科技、企业软件服务、电商、文创领域投资。作为一位不到35岁的女性投资者,吴海燕的投资风格备受行业关注,她身上有清华核物理专业、专注、7×24小时工作等典型标签。投资多年,吴海燕始终坚持三件事情:一、以创业者为中心;二、要有耐心,哪怕创业者想的、做的和自己的期望不一样;三、不急于要求回报,先和创业者一起把事情做对、做好。

徐小平

真格基金创始及主管合伙人

徐小平曾经是新东方的三驾马车之一,以青年导师闻名。如今,他是国内最著名的天使投资人之一。他曾经投资已经在美国上市的聚美优品,仅从这一笔天使投资里获得的回报就高达数千倍,账面收益近3亿美元。近年来,他投资的蜜芽宝贝、找钢网、一起作业网都已经在各自行业里崭露头角。他认为,创业者一定要做网红,每一位CEO都应该主导公司的品牌形象和营销。如果CEO没有这个能力,那就找一名副手。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