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6年度最适宜工作的100家公司:他们的福利吓死人

2016年度最适宜工作的100家公司:他们的福利吓死人

财富中文网 2016-03-04
《财富》杂志最新公布了“2016年度最适宜工作的100家公司”名单。在最新榜单上,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ACUITY保险公司、波士顿咨询分列前三名。

你希望在美妙的工作场所上班吗?当然!

《财富》杂志最新公布了“2016年度最适宜工作的100家公司”名单。在最新榜单上,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ACUITY保险公司、波士顿咨询分列前三名。

“100家最适宜工作的公司”榜单是《财富》杂志与卓越工作场所研究院合作,对美国企业界进行广泛调查进行的排名。公司得分的三分之二是根据该研究所的信任指数调查,即员工对管理层的信誉、工作满意度和同事关系的看法。另外三分之一的分数依据文化审计调查得出,包括有关工资和福利的详细问卷以及一系列自主回答的问题,包括招聘实践、内部沟通方法、培训、奖励计划和多元化措施。

自《财富》杂志1998年首次推出该榜单以来,至今还剩下13家“常青树”连续17年留在榜单上,其中包括SAS、高盛、思科、万豪酒店、微软、四季酒店等。

虽说员工福利只是评价标准之一,不过,作为最直观的感受,这些上榜公司的福利也实在扎眼,而且,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谷歌已是连续第七次在本榜单夺魁,该公司免费提供了癌症筛查、进一步改善了它的育婴假福利。新父母无论性别(包括父亲、未婚同居伴侣、养父母、代父母),如今都可以拥有多达12周的全薪假期用于照看婴儿。谷歌还为所有初为人父母者提供500美元的“宝宝感情培养费”,供他们在宝宝出生后3个月内使用。此外,咖啡、SPA、宠物、健身、理疗……福利清单永无止境。

在排名第二的ACUITY保险公司,他们同样有着令人咂舌的福利:培训费用可以无限制、无限制、无限制报销;全职员工可以无限制、无限制、无限制请带薪病假;公司每个季度还会在401(k)养老保险账户中替员工缴纳8%的费用。这也难怪公司全职员工的离职率仅有1%了。

排名第三的波士顿咨询公司,其最诱人的福利之一是,员工可以请3-12个月的“社会影响假”。也就是说,员工可以“短暂”离职,为各大公益机构工作,其中包括Techno Serve、世界粮食计划署、克林顿健康倡议项目、Education Pioneers、绿点公司、盖茨夫妇基金会、埃塞俄比亚农业署和尤努斯社会企业项目。只要以公益的名义就可以!

还有排名第八的SAS,其总部设有医疗中心,为所有员工及员工家属提供医疗服务。这个医疗中心共有53名医疗和后勤人员,其中包括11名执业护理师,3名家庭医师,3名注册营养师,11名护士,5名实验室技术员,1名心理医生和3名理疗师。

再比如,英特尔公司已经发展出了“班机”,每周,其4500名员工都可搭乘6架公司专机在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和俄勒冈州三地办公室之间往返。(不过,都这样了,他们今年居然都没有上榜!)

心动了吧?

实际上,很多上榜公司已经在中国设有分支机构。你不妨留意一下,因为这份榜单也许是你找工作的最好指南了。

比如,SAS软件研究所(排名第8),Salesforce(排名第23),毕马威会计事务所(排名第43),凯悦酒店集团(排名第47),安永(排名第49),高盛(排名第51),普华永道(排名第53),希尔顿全球酒店集团(排名第56),甫瀚咨询(排名第57),宜家(排名第63),四季酒店集团(排名第70),罗氏诊断(排名第73),思科系统(排名第82),万豪国际(排名第83),埃森哲(排名第84),德勤(排名第90),美国运通(排名第96),玛氏(排名第99)。

另外,不要以为找这样的工作很难。实际上,得到这些公司的工作offer,要比你想象的容易。

下图展示了获得《财富》美国100家最适宜工作的公司的热门职位的机率。它是根据在过去一年中每个空缺职位的申请人数而绘制的,处于顶部的机率最大,处于底部的最小。

好了,忘记你心心念念的那些普普通通的加班餐、生日关怀、升职派对吧。赶紧收藏榜单:一单在手,跳槽不愁!

以下是本年度“2016年度最适宜工作的100家公司”完整名单: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