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排行榜

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排行榜

《财富》 2015-11-17
勇气与坚韧。这是2015年《财富》美国50位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排行榜上名列前茅者所具有的品质。

第18位

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

40岁,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雅虎公司(Yahoo)

2014 年排名:16

雅虎在2014年的营业收入增长停滞,为46亿美元,股票自从今年1月以来已经下跌了35%,但是梅耶尔一直在大谈雅虎的复兴计划。她将重点放在了移动和视频广告上,并且积极签订内容和媒体协议,包括首次在网上直播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常规赛的合同。如今,中国市场滑坡,不利于她剥离公司持有的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的股份的计划。对梅耶尔来说,马上还有一件大事:今年12月,她将生下双胞胎女儿。

第19位

苏姗·沃西基(Susan Wojcicki)

47岁,首席执行官,谷歌公司(Google)YouTube业务

2014 年排名:19

沃西基自从2014年年初担任YouTube的首席执行官以来,已经将这家视频网站巨头变成了一项可靠的生意。既然YouTube一半的访问量来自于移动设备,沃西基因此改版了它的移动应用。YouTube的营业收入为40亿美元左右,只占谷歌715亿美元营业收入的一小部分,但是增长迅速。它招募内容创作者和广告公司,以对抗咄咄逼人的Facebook。不久前,谷歌调整了公司架构,沃西基要向新任首席执行官桑达·皮采(Sundar Pichai)报告。

第20位

帕姆·尼科尔森(Pam Nicholson)

55岁,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nterprise控股公司(Enterprise Holdings)

2014 年排名:22

Enterprise Holdings拥有Enterprise、National、Alamo等品牌,占据了美国将近一半的租车市场。作为首席执行官,尼科尔森是旅行行业的头号女强人。她是在Enterprise工作了34年的资深员工,2013年成为了公司的第一位非家族成员首席执行官。自那以后,她拓展了美国的业务,同时还向海外扩张,将营业收入提升了18%,在2014年达到了194亿美元。她的下一步计划是与日产公司(Nissan)达成协议,在全美90所大学校园里,将汽车共享业务带给千禧一代。

第21位

凯茜·恩格尔贝特(Cathy Engelbert)

50岁,首席执行官,德勤公司(Deloitte LLP)

新上榜

恩格尔贝特是为德勤工作了30年的老员工,今年3月成为美国四大咨询机构的首位女性首席执行官,创造了历史。德勤是美国最大的职业服务公司,营业收入达149亿美元,拥有70,000名员工;恩格尔贝特计划在2016年再增加至少25,000名员工。她曾经是大学篮球队的明星球员,在成为首席执行官之前,担任过德勤的审计部门的主管。

第22位

希瑟·布雷施(Heather Bresch)

46岁,首席执行官,迈兰公司(Mylan)

2014 年排名:31

布雷施担任仿制药公司迈兰的首席执行官将近四年,主导过很多重大事件。在今年年初收购雅培公司(Abbott Laboratories)的部分资产之后,布雷施将营收达77亿美元的迈兰公司迁到了荷兰,搞了一出引发争议的“避税”把戏。随后,她又挫败了以色列的Teva公司以400亿美元收购迈兰的图谋。目前,布雷施正在对位于爱尔兰的Perrigo公司发起自己的敌意收购。

第23位

德布拉·里德(Debra Reed)

59岁,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桑普拉能源公司(Sempra Energy)

2014 年排名:30

里德是她家里的第一位大学毕业生,2011年,她成为了这家销售收入达到110亿美元的能源服务公司里的首位女性首席执行官。目前,她正在推动扩张,计划在未来五年,投入190多亿美元,用于美国、墨西哥和南美洲的公用设备和基础设施建设。尽管行业波动性大,但是桑普拉公司的股票在里德任职期间上涨了80%。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