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排行榜

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排行榜

《财富》 2015-11-17
勇气与坚韧。这是2015年《财富》美国50位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排行榜上名列前茅者所具有的品质。

第12位

萨弗拉·卡兹(Safra Catz)

53岁,联席首席执行官,甲骨文公司(Oracle)

2014 年排名:14

一年前,卡兹和前任联席总裁马克·赫德(Mark Hurd)被任命为甲骨文公司的联席首席执行官,接替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埃里森继续担任执行董事长和技术总监。尽管时机和架构出人意料,但是卡兹多年来一直被当作最高职位的人选来培养。现在,她的职责包括制造、财务和法务部门。甲骨文在企业科技上依旧强大,上一财年创造了382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不过,随着Workday等竞争对手的涌现,增长有所放缓;同一年的利润下降了9%。

第13位

林恩·古德(Lynn Good)

56岁,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杜克能源公司(Duke Energy)

2014 年排名:13

自从2013年担任首席执行官以来,古德在这家美国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的大部分时间都用于处理煤灰扬尘和制定新的安全措施上。现在,她迅速转向公司核心的公用事业业务,为北卡罗来纳的客户投资20亿美元,建设一条新的天然气管道。她希望再投20亿美元,将印第安纳州的电力网络现代化。8月,古德加入了波音公司(Boeing)的董事会,她计划未来五年向可再生能源投资30亿美元。

第14位

海伦娜·福克斯(Helena Foulkes)

51岁,总裁,CVS/药品业务(CVS/pharmacy);执行副总裁,CVS 健康公司(CVS Health)

2014 年排名:26

CVS Health公司的年营业收入达1,390亿美元,福克斯负责其中的680亿美元。2014年, CVS Health公司决定停止销售烟草产品,福克斯在今年实施了两大计划:帮助监管金额达19亿美元的塔吉特(Target)的处方配药业务的并购工作,这一交易让CVS在美国拥有了最多的药店店面;在多家店面启动对美容和健康食品区域的升级改造。

第15位

罗莎琳德·布鲁尔(Rosalind Brewer)

53岁,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沃尔玛公司山姆会员商店(Walmart, Sam抯 Club)

2014 年排名:15

山姆会员商店仅仅贡献了沃尔玛全部营业收入的12%,但是这家仓储会员商店在2015财年的销售额仍然达到580亿美元,足以成为美国的第八大零售商。山姆会员商店的销售收入令人失望,同店销售停滞不前,但是布鲁尔成功地让营业利润的增速超过了销售收入。这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董事正投资于数码技术,做大健康和健身业务,还把山姆会员商店的有机产品增加了一倍多。

第16位

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

55岁,高级副总裁,苹果公司(Apple)零售和在线商店

2014 年排名:29

担任苹果的零售主管仅仅一年多一点之后,博柏利(Burberry)的前首席执行官就给这家营业收入达1,830亿美元的科技巨头打上了她自己的印记。阿伦茨领导了苹果手表(Apple Watch)的零售发布会,外界对此褒贬不一。她的另外一个重点是整合苹果的在线和零售部门,以及在中国扩张。在苹果工作给她带来了丰厚的收入:2014年,这位苹果管理层的首名女性收获了价值达7,340万美元的现金和股票酬劳。

第17位

乌尔苏拉·伯恩斯(Ursula Burns)

56岁,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施乐公司(Xerox)

2014 年排名:17

伯恩斯目前处于掌管施乐公司的第六年,她继续带领公司远离打印设备,转向软件型产品,比如疾病追踪平台和用于“智能”停车系统的管理工具,6月,她完成了施乐IT外包业务的出售。今年,她承诺将收购资金提高到4亿美元。但是收购来的新业务并没有抵消施乐传统产品的下滑,公司在2014年的营业收入为195亿美元,比前年下降了2%。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