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5年中国十大创业城市

2015年中国十大创业城市

伊青、刘聪、胡秀娟、章劢闻 2015-08-27
《财富》(中文版)今年年初与大数据公司BBD(数联铭品)联手设计并推出了分析和调研,寻找对企业家和创业者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十大创业城市。

5. 杭州市

阿里和浙大的基因

杭州这座“创业新城”有着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由此延伸出的“阿里系”创业者在行业内已经是小有名气。但除此之外,仍然有多家估值从1亿到10亿美元的创新创业“明星”,其中包括已经完成上市的网易、天鸽集团、斯凯、同花顺、旺盛生意宝等发展期企业,包括正在崛起中的蘑菇街、快的打车、挖财等创业公司等。

杭州在打造人才竞争力方面一直不遗余力,今年杭州推出“人才新政27条”,对顶尖人才和团队的重大项目最高给予1亿元项目资助。浙江大学作为杭州本地的高等院校,也成为了培养创业人才的“黄埔军校”。浙大科技园在杭州的累计入园企业总数为1,200多家,70%的初创企业的核心团队带有“浙大基因”。多年来,杭州已经形成了独特的创业生态体系,O2O、互联网金融、人工智能等新兴模式下的创新新秀层出不穷。根据TechDaily的数据统计,杭州2014年获得A~B轮融资的互联网创业公司比例超过北京,经纬中国、红杉资本、IDG等投资大佬都已经进驻杭州。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