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5年中国十大创业城市

2015年中国十大创业城市

伊青、刘聪、胡秀娟、章劢闻 2015-08-27
《财富》(中文版)今年年初与大数据公司BBD(数联铭品)联手设计并推出了分析和调研,寻找对企业家和创业者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十大创业城市。

2. 深圳市

创投之都

随着“互联网+”概念的迅速兴起,深圳是代表了珠三角经济圈的创业城市。这两年以大疆科技为代表的智能硬件领域也在不断突破。作为国内仅次于北京的互联网创业中心城市,深圳汇聚了腾讯、华为、比亚迪等优秀企业,也有深创投、达晨资本等中国领先的本土创投机构。

这里是中国最早的对外经济开放的窗口,创业者更容易感受到平等、自由的创新精神。今年6月,深圳市本级财政要设立总计800亿元的发展引导基金,要打造“现代化国际创新性城市”。目前深圳已经培育和聚集了超过8,000家的创投机构,管理资本超过4,000亿元,是全国创投最为活跃的地区。在通讯设备、计算机等制造业方面,深圳一直位列全国前列。但面对人口红利优势逐渐消失,深圳也开始逐渐进入产业结构调整,试图挖掘新兴行业潜力。2014年,深圳的生物、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有年均超过20%的增长。

在“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氛围中,以社交巨头腾讯及腾讯系创业者为代表,众多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公司”快速成长。除华为、中兴、顺丰等公司外,大疆科技、华大医学、迅雷等公司也逐渐崛起。这也带动了大量的创新型人才在深圳落户。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