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金质标准”执行官

“金质标准”执行官

史颖波 2013-11-12
她像一位严厉的魔术师,手里那根点石成金的魔棒就是摩根士丹利的“金质标准”,一家家中国企业在她手中脱胎换骨。她是摩根士丹利亚太区联席CEO兼中国区CEO孙玮

    问:您觉得自己是一个严厉的人吗?

    答:工作上我对我自己要求挺高的,所以我对别人做出来工作的质量也要求很高。这点上来讲,我眼里不揉沙子。但是,我觉得我还是挺善解人意的。很多情况下,我也善于反省。在我的字典里面,忠诚也是非常重要的。

    问:如果有人问你,“你从过去的错误中学到的最重要的教训是什么”,你会怎么回答?

    答:在我们家里我年龄最小,爸爸妈妈对我宠爱有加,我的自我感觉特别好。在学校的时候,同学们对我的评价是“傲慢”。我父亲就教导我说:“你别以为你自己的条件非常好就一定能成功,骄兵必败。我看,50%的可能性你这辈子一事无成。”紧接着,我爸爸说我的一个姐姐“天资平平但是锲而不舍,将来一定能够成功”。我特别不服气。后来不管我到安城去上大学还是哥伦比亚读法学院,去律所还是到摩根士丹利,到任何一个地方我都会经常想起我父亲的这句话。对我来说,是一种训戒。我现在很少得意洋洋,虽然我很正面,但是我得意不起来。人要有自知之明,其实这很难。

    你和那些成功的人接触,你会发现越是了不起的人越谦卑。我跟美国首位女性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桑德拉·奥康纳主持一个论坛的时候,奥康纳对我说:“我们有头脑,但是更重要的是有人能看出来。”

    问:这份工作对您来说意味着什么?

    答:对我来说,这份工作不是一份工作,这份工作就是我。我自身的一部分就是通过这份工作体现出来的。如果我下辈子再做选择的话,我还做Banker,还做摩根士丹利的Banker。(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