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聚焦:2012年增长最快的前20家明星公司

聚焦:2012年增长最快的前20家明星公司

《财富》 2012-09-06
认识一下今年《财富》100家增长最快的公司榜单上的领头羊吧!中国的百度和前程无忧也名列其中。

11. 医药福利管理公司Catamaran

    医药福利管理公司Catamaran的前身是SXC Health Solutions公司(去年在增长最快的公司的排行榜中名列前茅)。7月,后者完成了与竞争对手Catalyst Health Solutions公司的合并,合并涉及的现金与股票交易超过40亿美元。如今,合并后的公司是美国第四大医药福利管理公司,旗下拥有会员2,500万名。合并交易所带来的额外收入并没有在新成立的Catamaran公司的信息中得以体现,但是外界预计合并后的公司的年收入将达到13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SXC Health的收入为3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8%。医药福利管理公司利用其购买力来获取医药价格折扣,藉此帮助其客户(包括工会、第三方医保计划管理者以及州、联邦政府部门)降低处方药计划的成本。——N.S.

12. 3D Systems公司

    这家公司的业务也被称为累积制造。3d印刷在构造部件时完全使用电子化手段来完成“印刷”,而且每次印刷仅有一层晶圆的厚度。到目前为止,这种技术成本低廉,主要用于创建模型和原型设计。然而,3D印刷正日益被汽车零部件和能源公司采纳,用于随时随地按客户需求定制各种不同的零部件、设备和机床。3D Systems公司称,由于这一技术"可以为制造业带来变革",公司的印刷机需求在不断增长,而且客户也已经横跨多个工业领域。去年,这家公司的设备销售量增长了242%。而印刷机销售和相关打印原料和服务所带来的收入则增长了44%。

13. Impax实验室

    在所有跻身今年“增长最快企业排行榜”的公司中,Impax实验室的业绩可能是最不稳定的一家。过去的五年里,这家公司净利润的波动幅度显著,最低的时候是2006年和2008年的,1600万美元,最高的时候则是2010年的2.5亿美元。它自称为“技术型专业制药公司”,专门开发名牌药的“控释”仿制产品。该公司最热卖的药品包括偏头痛治疗药物Zomig和治疗注意力缺陷障碍的Adderall XR。2010年,公司净利润飙升400%。Impax将这个骄人业绩归功于一笔非经常性收益以及几个主要产品的销售额增长。但是,因全球销售额全面下跌并且供应中断问题影响了Adderall XR药物的销售,它去年的净利润暴跌了74%。——N.S.

14. 在线旅游服务广告公司Priceline.com

    相比寇克船长【美剧《星舰迷航记》中企业号太空船的船长)这个角色,也许更多人会因为“Priceline谈判专家”这个角色认识演员威廉•沙特纳。如果按照目前的事态继续发展,沙特纳很可能会因饰演这个谈判专家而爆红,他俨然已经成为这家在线旅游服务公司广告攻势的脸面人物。(夏特纳的性格大受人们欢迎,以至于他在8月份被Priceline重新“复活”,而在8个月前他已经在该公司的广告中“死去”。)在Priceline网站上预订酒店客房,用户可以自己“喊价”。此外,用户还可以在预订机票、租赁汽车和游船等方面享受大幅折扣。过去两年,该网站预订量每年至少增长50%,其中去年的预订量增长主要是因为得到了酒店客房预订量增长52.6%以及国际业务增长的提振。Priceline 公司2011年的净利润翻了一番,超过了10亿美元。—— N.S.

15. Coinstar

    这家公司的名称有什么玄机吗?它来源于该公司最初生产的硬币清点机,但现在公司85%的收入都来自红盒子DVD租赁服务亭。在消费者纷纷转向Netflix等在线视频网站之际,该公司的视频租赁业务的价值仍然超过了50亿美元。它的视频租赁业务市场份额高达42%。尽管许多陷入困境的视频租赁店纷纷关门大吉,但该公司一直在全美推出更多自助服务亭(按公司的说法就是所谓的“自动零售解决方案”)。公司2010年和2011年收入分别同比增长了39%和29%,其中主要是受到了新增租赁服务亭和红盒子业务部门现有服务亭销售额增长的推动。——N.S.

16. Bridgepoint Education教育服务公司

    作为最成功的营利性大学运营商之一,Bridgepoint Education的收入从2007年的8,500万美元飙升到了2011年的9.33亿美元。 公司将这个骄人的业绩归功于在线课程学生数量的增长。去年,公司在线学生数量达到了85,527人;旗下阿什福德大学(Ashford University)和洛基大学(University of the Rockies)的在校生达到了1,115人。公司目前有超过2,000名所谓的“招生顾问”,专门通过电话招生,让学生通过电话报到。不过,公司股价在7月份下跌超过了50%,因西部学校和学院协会(Western 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Colleges)以不达标为由拒绝了对阿什福德大学的认证。此后,该公司提交了新的认证申请。但它在8月份宣布,将暂停对外提供全年业绩预期,直至另行通知,理由是“近期监管问题导致业绩能见度降低。”—— N.S.

17. Alexion制药

    这家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研究治疗两种超罕见重症疾病的药物。公司的主导产品Soliris是治疗极为罕见的致命性血液疾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症(PNH)患者的唯一获批药物。公司第二季度Soliris销售额高达2.7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8%。公司将该产品销售额的强劲增长归功于全球范围内接受该药物治疗的患者数量日益增长。此前,Soliris于去年年底在美国和欧盟获得批准,成为治疗超罕见的遗传性疾病——非典型性溶血性尿毒综合症(aHUS)患者的第一种、也是唯一一种药物。——N.S.

18. 美国股权投资生活控股有限公司

    这家公司去年首次荣登增长最快企业榜单上,今年的名次跃升了58位,令人叹为观止。过去三年,这家年金产品承销商的销售额年年创下新高。去年销售总额超过50亿美元,净收利润增长1倍增至8,620万美元。它成功的关键是什么?人们对保本型退休收益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这家公司提供一系列具有保本和延税增长特点的退休金计划。——N.S.

19. Epoch Investment Partners

    这家投资公司目前发展良好。过去三年内,由于投资者竞相投资,公司净利润翻了两番。目前,该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30亿美元,较2010年底增长了一倍以上。那么它成功的秘诀何在?这家公司表示,公司“对股东回报率的长期驱动因素有独到见解”。具体而言,该公司投资经理认为股东回报率的驱动力源泉在于盈利增长及股息,因此他们专注于自由现金流不断增长的公司,“并且能够合理地配置资金。”到目前为止,公司一切顺风顺水。—— N.S.

20. 前程无忧(51Job)

    如果你想在中国找到一份工作,可能需要先在“前程无忧”网站进行注册。它是中国最大的招聘网站,拥有超过5,600万个注册用户。“前程无忧”最初是一家平面广告公司,旗下的出版物在全国发行。但由于其网络招聘业务火爆,它的平面广告业务正在逐渐停止。去年前程无忧的平面广告业务共实现收入3,300万美元,大约只有2009年的一半。另一方面,2011年前程无忧的网络招聘业务实现收入1.275亿美元,网络业务已成为该公司的主要发展战略。如今,该公司还提供人力资源服务,以充分利用现有的客户群。去年,它的人力资源服务业务实现收入5,700万美元。公司认为这项业务在未来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N.S.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