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2年:首席执行官赞赏什么?

2012年:首席执行官赞赏什么?

《财富》 2012-05-12
《财富》询问杰出的商业领袖,他们推崇哪些公司,原因何在。以下是他们的答复摘编。采访全文刊登在《财富》网站(fortune.com)
(插图:LAMOSCA)

杰弗里·伊梅尔特(Jeffrey Immelt)

通用电气公司(GE)首席执行官

    我要讲三家我真正赞赏的公司,因为他们代表了不同的方面。首先是联邦快递(FedEx)。我觉得施伟德(Fred Smith,联邦快递首席执行官——译注)和他的公司能够始终保持小公司的风格,即使他们已经做大。我还要说到IBM,这家有百年历史的公司的商业模式始终能够与时俱进。最后,我要说的是谷歌(Google)。对一家只有10年的公司来说,他们在这10年里做的事情差不多比我所见过的任何人都要多。

    人们赞赏这些公司的原因几乎都与当前的时代有关。可是看看人们现在考量一家公司的方式,在经历了金融危机等事件后,我觉得人们更加欣赏适应能力强的公司。

乌尔苏拉·伯恩斯(Ursula Burns)

施乐(Xerox)首席执行官

    陶氏(Dow)和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是两个成熟的国际品牌——这两家公司业绩突出, 对自己的市场有深刻的理解,也深深懂得如何以独特的定位来服务这个市场。他们忠实于公司的价值体系,得益于优质的领导力,并牢固地树立起“受尊敬的大公司”的形象。如果亚马逊(Amazon)继续快速重新定义它的业务,它似乎也可以成为一家值得赞赏的公司。对我来说,没有韦格曼公司(Wegmans)的受赞赏公司排行榜是不完整的。他们的领导方法,他们合作方式……值得赞赏的地方太多了。

约翰·多纳霍(John Donahoe)

eBay首席执行官

    我赞赏那些从“热门”成功过度到“卓越而持久”的公司。尽管我不会单独列出某家公司,但一家持久的公司懂得如何面对任何行业不可避免的逆境,并且在走出逆境后变得更加强大,更加专注于业务,更有竞争力。每次逆境来袭,它们都能做到这一点。很多公司都曾兴盛一时,但只有卓越的企业才能实现强劲、可持续的业绩。成为热门公司固然感觉很好,但更让人欣慰的是创造一家可持续发展的持久企业。

    译者:古正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