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2012年100家卓越雇主排行榜" /> 2012卓越雇主五大看点 - 财富中文网
立即打开
2012卓越雇主五大看点

2012卓越雇主五大看点

《财富》 2012-01-19

    北京时间2012年1月19日晚,财富中文网(微博)与英文网同步,揭晓了2012年100家最适宜工作的公司排行榜。

    今年,谷歌成为榜单冠军,波士顿咨询集团名列第2位,私人控股软件公司SAS名列第3位。

    高盛、万豪国际集团、微软、思科和四季酒店等13家公司连续15年登上了《财富》最适宜工作的公司排行榜。此外,有8位新成员首次出现在这份榜单上,包括ULTIMATE SOFTWARE、SVB FINANCIAL GROUP和WORLD WIDE TECHNOLOGY等;还有4家去年曾一度掉出榜单的公司重新回到了榜单上,它们是BURNS & MCDONNELL、欧特克、NAVY FEDERAL CREDIT UNION以及CAPITAL ONE。

    财富中文网解读2012年美国100家最适宜工作的公司榜单五大看点:

看点一:谷歌公司问鼎榜首

    这个搜索引擎巨头今年占据了榜首的宝座,较之2011年的座次攀升了3位。

    谷歌公司去年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公司营收、利润、股价、付费搜索点击量全线上涨。

    更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的谷歌招聘规模增长幅度在100家上榜公司中排在榜首,总计新增了7,020个岗位。

    当选冠军的最重要原因源于谷歌的使命、公司文化以及名声在外的优厚福利令员工倾倒。滚球场、保龄球、琳琅满目的食品柜、免费咖啡厅以及谷歌纽约办事处的收费修眉服务等。

看点二:星巴克成为收到求职申请最多的上榜公司

    星巴克在今年的排行榜中名列第73位。受人瞩目的是星巴克在过去一年中总共收到了760万份求职申请,是所有上榜公司中最多的一家。

看点三:SAS虽失去冠军宝座 但仍是员工流失率最低的公司

    作为SAS公司在2011年榜单上勇夺冠军宝座,虽今年的座次上下滑2名,但SAS以全年仅2.22%的主动离职率成为“员工流失率最低的公司”,并名列榜单第三。究其原因,该软件公司福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另外“员工流失率最低的公司”还有:英特尔(2.3%)位列第46位,和通用磨坊(2.6%)第63位。

看点四:微软排名下滑 员工流失情况最严重

    在今年的《财富》美国100家最适宜工作的公司排行榜中微软名列第76位,比去年下滑4名。全年共有2,364名员工离开,因此成为员工流失最严重的上榜公司。但同时微软全年也收到了50多万份求职申请。

看点五:从100家最适宜工作行业分布看 IT公司比其它行业上榜公司多

    剖析今年榜单,可以看出这100家最适宜工作行业分布情况,IT业最多(17家公司上榜);而金融保险业紧随其后(16家公司上榜)。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