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1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

2011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

王亦丁 2011-11-16
新兵老将争奇斗艳,8个新面孔出现在榜单上

    22

    王晓军

    通用电气公司全球副总裁

    1994年加盟GE中国后,王晓军面临多次职业选择,每次都挑战自己的安全领域,选择别人不愿意干且风险大、困难多的工作,这帮助她进入GE公司的高级管理层。参加GE公司全球人力资源领导力计划的学习之后,她放弃了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的位置,进入位于美国的GE照明集团和GE金融集团信息技术解决方案部门,负责人力资源工作。后来,又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担任GE国际业务高级人力资源经理。她的选择,每一次都是新的挑战,但每一次都是其职业曲线快速上升的爆发点。

    23

    严晓燕

    北京银行行长

    15年前,严晓燕加入北京银行董事会,9年前开始担任行长。她与董事长阎冰竹一起,带领这家城市商业银行从不良贷款的泥潭中浴火重生。难能可贵的是,与一些大型国有银行和多数城市商业银行不同,北京银行在处置不断贷款的过程中并未进行资产剥离,因此完全是通过自我消化来实现贷款资产的优化。这一过程之艰难可想而知,而严晓燕在此当中功不可没。

    24

    庄淑芬

    奥美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长

    庄淑芬在广告和公关业内拥有广泛的影响力。这种影响力不仅来自她是全球最大的整合营销传播集团中国区的最高领导,也来自她独特的个人魅力。她思维活跃,喜欢读书和写作,她主编公司内部刊物《观点》。在她的推动下,公开出版了《奥美的观点》丛书(已出版六册),此举使得她和奥美的洞见让更多的人得以分享,当然也提升了她的声望。

    25

    王宪榕

    厦门建发集团董事长

    8月,一家证券公司的分析师坚定地给出建发股份“推荐”的投资评级。在房地产行业处于严重动荡期的市场背景下,这样的评级是对建发股份董事长王宪榕的肯定。建发股份2011 年上半年实现收入 381 亿元,同比增长 29.7%;实现净利润12.1 亿元,同比增长 53.5%。实际上,身处房地产政策调控漩涡中的建发股份取得的业绩只是建发集团 2011年业务增长的一个缩影。根据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公布的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单,建发集团位列2011中国企业500强第119位,比上年的147位上升28位,同时位列2011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43位,也比上年的53位上升了10位。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