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1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

2011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

王亦丁 2011-11-16
新兵老将争奇斗艳,8个新面孔出现在榜单上

    18

    于淑珉

    海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

    于淑珉正力图通过产品智能化让海信走得更远。5月,海信在北京发布“智能战略”,宣布集团所有主导产业全力转型“智能化”。6月,海信发布了智能宣言:在智能时代,海信电视的战略目标是由“中国市场零售第一”迈向世界市场销量前三。在这个立豪言易、市场落地难的时代,于淑珉用销售数字证明着海信的战略:中国消费电子电器市场中期盘点时,海信收获颇丰,荣获最佳市场表现品牌奖。根据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5月,海信智能电视的销售量和销售额占有率分别达到23.3%和21.7%,双双高居行业第一位,分别比第二位高出2.5和4.6个百分点。海信整体平板电视则以14.75%的市场份额连续8年高居行业第一。

    19

    胡晓炼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胡晓炼对商界的影响,来自于她所在的职位——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2011年,紧缩是中国货币政策到目前为止的唯一取向。受此影响,企业贷款难度不断加大。实际上,早在今年4月,胡晓炼就告诉人们,抑制通胀是当前货币政策的首要任务。这也就意味着,紧缩银根是企业必须面临的考验。胡晓炼倡导引入社会融资规模的概念。她表示,随着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渠道已经实现多元化。股票、债券等直接融资快速发展,2010年企业债券融资在社会融资规模中的占比由2002年的1.6%上升为8.4%,2010年证券、保险类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的资金运用是2002年的8倍。显然,多渠道融资,是胡晓炼为紧缩背景下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开出的药方。

    20

    曾璟璇

    渣打银行大中华区主席

    童年艰辛的家庭生活培养了曾璟璇勇敢、执着、坚毅的性格,20年渣打银行不同岗位的历炼让独具魅力的女性领导力充分发挥——冷静决策,言出必行。开辟渣打内地业务,提速营运规模,成为其职业生涯浓墨重彩的一笔。2011年,她在各种场合不遗余力地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第一步确保人民币回流机制的畅通。她坚信,凭借外资银行的技术优势,将进一步提升渣打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21

    李小琳

    中国电力国际发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显赫的家世,良好的教育背景,这一切都暗示 了李小琳的能力。这位前总理之女曾说,能力之外的资本等于零。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之际,她被推上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的岗位。她果断行动,使公司的负债率一年之内从92%降至67%。2003年,她带领公司在香港上市,成为香港红筹股上市公司中唯一的女性首席执行官。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