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1年3只价格奇低的股票

2011年3只价格奇低的股票

Jon Birger 2011-11-16
强劲的增长通常会带来高昂的股价。但我们研究了今年增长速度最快的公司排名,发现有三只被低估的股票值得投资

20
(插图:TAVIS COBURN)

    就像花草可以在水泥的缝隙中发芽一样,成长型公司也能不惧缺乏生气的经济状况而持续增长。以我们今年的100家增长速度最快的公司年度排名为例,有47家上榜公司近三年的营业额年均增长率至少为30%,有83家公司的年均利润增长率至少为50%。

    增长速度最快的公司排名向来是了解全球商业情况的一个窗口。2011年的排名也不例外。鉴于股市低迷,而且经济二次衰退的可能性日益迫近,因此典当行EZCorp(第66名)和收账公司Encore Capital(第40名)的入围也许是必然现象。

    令人欣慰的是,最具代表性的上榜公司折射出近15年来最主要的两股经济潮流:我们对新技术迸发出的难以抑制的需求,以及婴儿潮一代的逐渐老去。实际上,近半数入选增长速度最快的100家公司排行榜的公司或来自技术行业(31家公司),或来自医疗保健行业(19家公司)。

    与以往一样,千万不要想当然地把“增长速度最快”与“最佳投资”混为一谈,这点至关重要。这份排名也许揭示出许多宏观经济趋势,但它绝不是在股市中辨别微观价值的完美工具。这个观点的确定是基于对历史的回顾,它依据的也是公司近三年的营业额增长率、利润增长率和股东回报率(文后附有完整的榜单)。还有为数不多的几家公司,如苹果(Apple,第21名)不断地大幅超越市场预期。因此,如果你想从这个排名中找出有潜力的股票,千万不要只盯着那些拥有最佳发展记录的公司。要想一想,你愿意为这种增长投入多少?据Baseline公司统计,截至8月29日,100家上榜公司的股票的平均市盈率(根据对4个季度的盈利的跟踪研究)为23,而标普500公司的市盈率为12,二者几乎相差了一倍。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