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

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

Shelley DuBois 2011-03-22
最受赞赏公司第3名

最受赞赏公司前50名排名:第3位

财产险和意外险行业排名:1

(之前排名:1)

总体得分:6.8

 

为何受赞赏?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保住了本榜季军的位置。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一直是位受人尊敬的企业家,因为他不仅对股市具有出色的判断力,而且建立了这样一家巨型企业。

    最近有一件事能证明巴菲特对股市的判断: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2010年增持了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的股份,从约2800万股增持至近4500万股,尽管强生去年一直在召回产品。在买入股票上,巴菲特仍然奉行一贯的原则:在某支股票不被看好时买入,他相信当这家公司摆脱麻烦后,股价会回升。

    2010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最引人注目的一笔投资,是它斥资260亿美元收购了伯灵顿北方圣太菲铁路运输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这家公司平均每个季度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带来超过10亿美元的营业收益。2010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账面价值增长了13%,其中伯灵顿北方圣太菲铁路运输公司贡献的收入是一个重要因素。

    在巴菲特致投资人的年度信函中,他强调道,尽管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但美国企业仍然会继续繁荣。巴菲特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正在用现金支持这一理念。他写道:“2011年,我们将创下资本投资80亿美金的新纪录,增长的20亿美元将全部投资于美国市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