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你愿意投资最受赞赏的公司吗?

你愿意投资最受赞赏的公司吗?

2009-09-28
不少最受赞赏的公司也是股票市场的明星。延续去年的评价体系,我们邀请晨星分析师为您作出分析。

    携程(纳斯达克 CTIP)

    创建于 1999 年的携程,是中国领先的在线旅行服务公司。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较高的用户忠诚度及服务至上的管理理念,奠定了其成功的基础。目前,公司拥有 2,000 多万注册会员,今年一季度的客户已达 690 万人。比规模更重要的优势,在于该公司大部分客户为商务旅行者,且忠诚度很高。目前,公司近 80% 以上的交易来自老客户。在主要竞争对手屡屡亏损的情况下,公司依然获得较高水平的盈利。受去年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中国商务旅游需求急速下降。在逆境下,携程坚持服务创新,设立“诚信服务先行赔付基金”、与酒店联合提供“延时退房”服务及与旅游供应商合作通过携程网平台进行营销活动等。

    2008 年,携程收入同比增长 23%,升至 14.8 亿元,净利润达 4.4 亿元。其中,酒店预订收入占 48%,机票预订收入占 42%,休闲旅游收入占 7%。公司近七成收入来自线下交易。随电子商务及在线支付的普及,预计携程未来尚有不少增长空间。尽管其市场领先地位牢固,但长期来看,随旅游供应商纷纷建立网络直销及新型网络旅游服务提供商的兴起(如搜索式在线旅游网站),将有可能分流携程的部分客户资源。依据晨星贴现现金流模型,携程 ADR 内在价值为每股 45 美元。——谭嘉萍

    格力电器(深 000651)

    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空调企业,家用空调产销量连续四年居世界首位。2008 年,自然灾害、原材料价格巨幅波动、人民币快速升值和反常的气候等因素,给格力电器的生产经营带来了很多挑战。此外,空调业竞争日益加剧,各类电器卖场的出现,也逐渐将话语权从制造商转移到经销商手中。格力必需依靠制造成本优势或研发优势来保持行业主导地位。我们认为,在空调行业创造长期竞争优势将是一个挑战。此外,欧美发达国家的经济衰退和房产泡沫的破灭,将减少消费者在未来两三年内对空调的需求,对格力电器来说也不是一个利好。2009 年一季度格力的销售同比下降了 16%,这一趋势将持续到 2009 年下半年。如果未来一两年内原材料价格回升,格力的成本压力会再次出现,而欧美消费者购买力的回落很难在未来一两年内出现逆转。格力电器很可能继续面临生产成本增长而销售持续低迷的窘境。依据晨星贴现现金流模型,格力电器 A 股内在价值为 21 元。——叶敏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