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08年中国上市公司100强

2008年中国上市公司100强

2008-07-11
今年100强入围的门槛再次提高,营业收入最少要194亿元,比去年提高了47亿元。

    编者按:今年是我们第八次发布中国上市公司 100 强排行榜。七年前,我们公布这个排行榜的时候,中国的大型企业多数还没有上市。今天,绝大部分我们能够知道的规模企业都已经上市,因此我们也很欣慰地看到,榜单上的公司的表现也越来越能体现中国的经济特点。2007 年,中国经济继续保持高速发展,GDP 达到 24.7 万亿元,增长率为 11.4%。而今年,我们的 100 强的总营业收入则比上一年增长了 22.7%,达到 7.9 万亿元,占中国 GDP 的 32%。因此,说 100 强排行榜是反映中国经济和企业表现的晴雨表,一点也不为过。与此同时,与 2007 年的中国股市一样,100 强总体业绩也高歌猛进,总利润达到 9266.8 亿元,比上年增长了 38%。

    今年,100 强入围的门槛再次提高,营业收入最少要 194 亿元,比去年提高了 47 亿元。有 13 家公司退出了榜单,同时我们也迎来了 13 个新面孔。这 13 家新上榜的公司中,有 7 家是 2007 年才上市的。我们每年都期待新入榜者带来的惊喜,也更期待已经上榜的公司有更优异的表现。

    ──编辑部

    排行榜编制说明

    中国上市公司 100 强排行榜由财华社与《财富》(中文版)合作编制完成,其中沪、深两市的数据得到了北京中能兴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协助。财华社(香港联交所上市代号:8317)专门为全球华人投资者提供综合的财经资讯解决方案,透过在香港、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专业团队,以及与环球的交易所、通讯社和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提供跨市场的中文新闻、数据、报告及分析工具,内容覆盖大中华区及美国的股市、全球汇市、商品市场及债市等。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 www.e-finet.com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