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竞争对手怎么说?

竞争对手怎么说?

Eugenia Levenson 2007-05-01
特易购、波音、诺华和宝马博得了竞争对手的由衷敬佩, 对手公司在各自行业的评比中为它们亮出了最高分没有哪位批评人士会比竞争对手更苛刻。

    作者:Eugenia Levenson

    特易购、波音、诺华和宝马博得了竞争对手的由衷敬佩, 对手公司在各自行业的评比中为它们亮出了最高分没有哪位批评人士会比竞争对手更苛刻。这就是为什么《财富》杂志从 1997 年首度推出“全球最受赞赏的公司”排行榜以来, 大家一直把登上行业榜冠军视为一种极高的荣誉。

    每个行业的领袖都从本行业中最了解它们的同行那里赢得了信任票: 行业分析师和高级经理人按照产品质量、社会责任感等 9 项标准为自己的同行打分。我们根据平均分决定公司在行业里的位次。今年有 347 家公司提交了材料, 这些公司来自 26 个国家和地区的 27 个行业, 它们 2005 年的营业额至少为 80 亿美元。由于回复率不达标, 今年有 4 个行业未被覆盖, 它们分别是建材业、综合商业企业、网络通讯业和医疗批发业。

    今年有 10 个行业选出了新状元, 在此过程中也有一些常胜将军遭到淘汰。英国快速扩张的特易购(Tesco)取代了 Walgreen, 成为食品及药品零售业领袖, 而宝马公司(BMW)则赶超丰田公司(Toyota), 荣登汽车组冠军宝座。今年有两家升至头名的公司曾经在 10 年前榜单诞生之际做过业界领袖: 波音公司(Boeing)今年上升了两位 [超过联合技术(United Technology)和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 问鼎航天和国防行业, 联邦快递公司(FedEx)则超过了 UPS, 成为快递业的冠军。此外, 只有两家公司──杜邦公司(DuPont)和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也出现在了 1997 年和 2007 年行业榜榜首的位置上。

    今年其他新的行业领袖还包括瑞士的诺华公司(Novartis, 制药业), 业界同行给它的分数超过了高分长青树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其余在各自行业中力拔头筹的公司是加拿大的美铝公司(Alcan, 金属业), 总部位于美国的 Oneok(能源业)、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 人寿险和医疗险)、百思买(Best Buy, 专业零售业)和 Verizon(电信业)。

    译者: 萧艾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