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来自同行的评价

来自同行的评价

Telis Demos 2006-05-01

    作者: Telis Demos

    受到同行尊敬,就是最高赞誉。因此,在全球最受赞赏的公司排名中成为 28 个行业的业界冠军,完全是一个值得举杯庆贺的理由。

    今年有 10 家公司荣升为新的行业领袖。其中,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取代 BP,成为石油行业领袖,诺基亚接替思科成为该行业新一届冠军。其他的新晋冠军包括瑞士的雀巢(NestlM消费食品行业)、法国的 Areva(能源行业)、日本的竹中工务店(Takenaka,工程业)和丰田工业公司(Toyota Industries,汽车零配件),以及美国的 AT&T(电信业)、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大型银行)、杜邦(DuPont,化工)和 UPS(快递业)。

    23 个国家和地区的 351 家公司参与了本届排行榜的评比,这些公司 2004 年的营业额、收入均在 80 亿美元以上。我们请受访者按照财务健全、社会责任等 9 项标准给公司打分。然后,我们按照每项标准的平均得分做出行业排名。我们排除了综合商业企业以及采矿和原油这两个行业,因为它们的答卷率不达标。

    在部分行业里,位居榜首的公司在全明星榜上的成绩并不理想,因为后者是由所有行业公开投票选出的。例如,大陆航空公司(Continental Airlines)在航空业位居第一,但在全明星榜上却排在了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的后面。IBM 是计算机行业的冠军,但在全明星榜上却不及苹果公司(Apple)。

    译者: 萧艾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