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眼中的最佳商务城市

CEO眼中的最佳商务城市

2004-11-01

    中建总公司总裁孙文杰谈上海

    我个人认为目前中国的最佳商务城市是上海。上海市各级政府的开放意识、开拓意识和商业意识强,城市形象不错,商业配套环境发展得较好,国际化程度高。尤其通过近 10 年的发展,城市硬件已完全具备国际大都市的气魄。当然,看重上海还有一个原因是我是上海人,当地人文环境,如勤奋的作风、语言以及习惯等等使我感觉很亲切,也很放松。

    在上海,我的商务宴请通常安排在虹桥万豪酒店。那里是毗邻虹桥机场最近的高级酒店,而且是中建总公司建造的。我个人经常光顾的饭店是苏浙汇酒楼,浦东和浦西都有店,交通方便,是与时俱进的上海家常菜。工作之余,我喜欢和平饭店北楼爵士酒吧,那里能欣赏上海最负盛名的爵士乐队演奏。1996 年,这个酒吧被美国《新闻周刊》评为世界最佳酒吧。

    沃尔玛中国总裁张嘉声谈深圳

    我个人认为深圳是中国最佳商务城市。深圳始终走在改革开放的前沿,经济连续多年保持增长。深圳人的观念比较开放,政府效率及透明度比较高。深圳紧邻香港,但经营及劳动力成本比香港要低很多。作为年轻的移民城市,深圳汇集了来自四面八方的人才,这对于公司选择人才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也为公司了解中国不同省份的市场提供了帮助。另外,深圳在 2001 年还获得国际花园城市的荣誉,商业和服务业也非常发达,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这些都使得深圳也是一座非常适合居住的城市。

    通常,商务宴请我们会选择王子饭店,那里菜肴的质量和服务均能保持比较好的水准。 我个人用餐常去丹桂轩,丹桂轩的点心和粤菜都做得非常正宗。有时我下班太晚,会选择在丹桂轩订餐。当然,我也会选择山姆会员店的比萨,我认为山姆会员店的比萨是全中国味道最好的比萨。工作之余,我很少光顾酒吧和咖啡馆。作为外籍人士,我推荐他们去中国民俗文化村,在哪里可以了解中国各个民族的风土人情,比较有价值。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