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调查说明

调查说明

2003-11-01

    “2003 年度卓越雇主”调查由《财富》(中文版) 联合华信惠悦公司和搜狐网共同举办。企业自愿报名参加,调查不收取任何费用。参选的企业需在中国运营至少二年,全职员工需达到 50 人。

    调查采用华信惠悦公司的 WorkChina@ 问卷。该问卷是针对中国员工所做的规模最大、内容最广泛的雇员情况调查表,所涉及的 100 项内容均接受过严格的可靠性和科学性测试。

    调查结果的唯一依据是计算“员工承诺度指数”──即统计雇主拥有的“有很高的承诺度”雇员的百分比数量。十位“卓越雇主”的排名不分先后,以英文字母和汉语拼音顺序排名。

    对于大多数公司的调查是通过互联网完成的。我们在雇员之间建立了保密的互联网沟通渠道(雇主无法获悉内容)。少量无法使用互联网的员工将问卷寄送至华信惠悦公司。

    所有参选公司必须达到规定的反馈率(根据公司规模的大小反馈率略有不同)。十位卓越雇主的平均反馈率超过 50%,远远高出通常有效统计的标准。

    十位“卓越雇主”还需接受华信惠悦公司的审核,包括与随机指定的员工进行单独面谈或电话访谈。

    本次活动于 2003 年 6 月正式开始。共有 72 家企业最终参加了调查。调查的内容还可参见:www.sohu.com 和 www.BestCompanies.com.cn 。《财富》(中文版) 将在 2004 年 5 月开始第二次“卓越雇主──中国最适宜工作的公司”调查的报名工作,结果将在当年 11 月公布。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