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李彦宏:移动服务不急于货币化

李彦宏:移动服务不急于货币化

财富中文网 2013年06月08日
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移动互联网目前还处在初级阶段,因此百度的重点是让用户熟悉,吸引用户更多去使用手机搜索,而不要急于把移动服务更多货币化。

李彦宏在论坛现场

    6月8日,在2013财富全球论坛上,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移动互联网目前还处在初级阶段,因此百度的重点是让用户熟悉,吸引用户更多去使用手机搜索,而不要急于把移动服务更多货币化。但他对手机搜索货币化的前景非常乐观。

    论坛主持人《财富》杂志副总编辑梅思梵问到,微软的宗旨是让世界联接,谷歌是不作恶,那么百度要做什么?李彦宏回答说,百度的愿景就是让人们最平等便捷地获取信息,找到所求。他说,在在互联网时代之前大家都生活在信息不平等的世界里,而他有一个梦想就是让人们平等地获取信息。现在,智能手机的普及让一切变得更加容易了。人们使用搜索引擎不仅能搜索,还能找到服务,还能完成工作,搜索让人们实现了他们的目标。

    在谈到如何从桌面型的企业转型成为移动型的企业时,李彦宏说:“一开始我们以为两者没有任何差异,还是需要一个搜索框,需要敲进关键词,然后搜索想要的信息。我们开始做移动平台终端的时候,当时手机突然一下发展起来,之后我们发现手机搜索很不一样。因为手机屏幕更小,人们在手机上敲字、打字更困难。但是手机上有话筒、有摄像头,可以用语音、用视频来做搜索。移动搜索还可以关联用户的手机号,他使用的偏好,所以有很多信息是桌面搜索时代无法掌握的。我们通过这些信息可以更好地为用户提供服务。我每周都会跟移动团队开会,每次开会都会有新的发现,我们在手机搜索,移动搜索方面可以做很多新的尝试,过去一年当中也取得了很多令人激动的发展。”

    他提到,目前搜索引擎的平均响应速度,在手机上是3秒,而桌面搜索只需要1秒,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作为海归创业的典范,李彦宏认为今天的中国具有更大的优势。他说:“现在很多海归在美国接受教育,他们愿意回到中国,来把握中国市场的商机。我们现在有雄厚的人才基础、庞大的市场、自由的竞争,这些都是比以前更大的优势。”(财富中文网)

论坛嘉宾语录(第三日)

  • 龚海燕1 / 10
  • 徐灏2 / 10
  • 李彦宏3 / 10
  • 谢国民4 / 10
  • 洪博培5 / 10
  • 葛红林6 / 10
  • 樊纲7 / 10
  • 刘永好8 / 10
  • 李稻葵9 / 10
  • 姚明10 / 10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