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徐灏:面向全球市场 重新定义手机摄影

徐灏:面向全球市场 重新定义手机摄影

财富中文网 2013年06月07日
在最近一个月,每一天通过相机360产生的照片数已经接近5千万张。

    6月8日,在2013财富全球论坛题为“认识未来:中国的新一代创业者”的创业大赛上,相机360创始人徐灏和世纪佳缘创始人龚海燕等现场向评委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

    徐灏表示,在最近一个月,每一天通过相机360产生的照片数已经接近5千万张。但他的目标是重新定义手机摄影,他讲到对相机360的前景设想,将不再是一个简单的拍照工具,而是和移动互联网紧密相结合,从手机拍照到云端的配备,到照片的制作管理,到不同终端的浏览。他重点展示了场景识别、人脸识别技术在照片管理和搜索上的实际应用。

    现场他还发布一个新产品,名为“留声相机”,以照片+声音模式记录生活中的重要时刻。

    他的展示获得了现场四位评委的一致认可。评委Red Pagoda Resources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莫天安称:“你的企业非常棒,你们面向的是整个全球市场,整个市场增长非常快,第二你是能够利用现在的销售模式,能够快速地把这个应用部署下去。另外令人激动你在成都,你们的成本可能是要比其他企业要低很多。”

    以下为徐灏讲话实录:

    今天我在这里和大家分享的主题是相机360,重新定义手机摄影。回到2011年,我们发布手机拍照应用,在这两年半时间里,发布的版本都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摄影让生活变得多彩,相机360在手机摄影发生了哪些改变。如果同样一张风景照片,处理成黑白照片会怎么样,通过我们相机360让这张照片变得更加具有视觉冲击力。

    同样相机360最受女性欢迎的美肤效果,不仅让女性的皮肤光滑自然,更加具备艺术感。相机360也对夜景推出的流光异彩让夜景变得多彩。过去6个月,针对手绘滤景特效,能够把人物拍摄成卡通效果的滤镜。

    到了今天相机360在全球有很多的用户,我们覆盖了128个国家,全球总用户超过1.2亿。而从相机360发布至今,我们已经为用户创造照片超过112亿张,在最近一个月,每一天通过相机360产生的照片数已经接近5千万张。但是今天我们将重新定义手机摄影,相机360不再是一个简单的拍照工具,它是和移动互联网紧密相结合,从手机拍照到云端的配备,到照片的制作管理,到不同终端的浏览。

    今天时间有限,着重讲一下在照片智能管理环节做出的努力。可能有这样的场景,我们一天当中拍的照片,白天在参加一个公司的活动,晚上是一个私人的聚会,我们通过对时间、地点两个纬度的分析,能够自动把这一天的照片分成两个不同的主题更方便地管理和浏览。同样我们在手机照片中杂乱无章的照片中,想去寻找一下,比如我们说是找草原的照片或者成都美食的照片想找一下大海的照片,通过场景识别技术,能够找到快速相似的照片,更加方便管理。同样把人脸识别技术引入到相机360云服务当中,人脸比对,将不同人物所有照片快速检索出来,而且精准度非常高。

    今天借助财富论坛的机会,发布一个新的产品,全新的拍照模式,我们命名为留声相机,或者有这么一次聚会,它记录着我第一次工作拿到薪水和朋友分享的喜悦;那一年我结婚了,带着对她一生的承诺;在我家宝宝无数张照片当中,这张让我特别记忆犹新难忘,知道为什么呢?(爸爸),这是小孩第一次叫我爸爸的声音,让我终生难忘。我们努力的每一天,为用户创造着非常有价值,有爱的照片,让大家享受摄影的生活。

    在刚刚过去的4分30秒的时间里,我们已经为用户创造了14万7千张照片,平均每一秒钟产生545张照片,手机摄影是一个新兴的市场,而未来的手机摄影一定不是一个单一的工具,一定是和移动互联网紧密结合的更加简单快速的服务,而我们公司的愿景希望在未来为用户提供完美的移动影象体验。谢谢大家!(财富中文网)

论坛嘉宾语录(第三日)

  • 龚海燕1 / 10
  • 徐灏2 / 10
  • 李彦宏3 / 10
  • 谢国民4 / 10
  • 洪博培5 / 10
  • 葛红林6 / 10
  • 樊纲7 / 10
  • 刘永好8 / 10
  • 李稻葵9 / 10
  • 姚明10 / 10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