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龚海燕:走一条不同于新东方的外语教育之路

龚海燕:走一条不同于新东方的外语教育之路

财富中文网 2013年06月07日
我们的主席和第一夫人已经能够用英语流利地和外国领导交流了,这也意味着中国变得越来越国际化,英语将会成为我们第二语言。

    6月8日,在2013财富全球论坛题为“认识未来:中国的新一代创业者”的创业大赛上,世纪佳缘创始人龚海燕、相机360创始人徐灏等现场向评委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作为二次创业者,龚海燕表示,我们的主席和第一夫人已经能够用英语流利地和外国领导交流了,这也意味着中国变得越来越国际化,英语将会成为我们第二语言。而她从自身的经历中发现,在中国有很多人英文的听说有问题,于是她提出了一个随时随地学英语的创业项目。可以通过视频会议、多媒体教学,数字黑板来进行教学,用在线远程教学来替代英语教学的传统方式。

    评委徐小平表示愿意投资龚海燕的业务,指出她的项目贴近现实。

    但另一位评委Red Pagoda Resources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莫天安持不同意见,他认为,尽管龚海燕经验非常丰富,推出了非常成功的在线择偶网站,但出于三个原因他暂时不想投资这个项目。一、获取成员的成本很高;二、要想确保基础设施高质量;三收入模式不清晰。

    以下为龚海燕讲话实录: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非常高兴能参加财富论坛,我是佳缘的创始人,我想把我的创业经历跟大家介绍一下。

    我在复旦[微博]读研究生的第二年开始创业,通过对网上婚介机构的了解,我找到了创业的灵感,当时我对计算机了解并不是很多。然后我建了一个网页,当时只有和我的四个最好的朋友一起来创业。

    创立这个网站四个月之后,我遇到了我的先生,现在佳缘已经帮助了数以百万的人找到了真爱,现在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择偶社交网站。而且2011年5月也实现了纳斯达克[微博]的上市。

    在过去十年当中,世纪佳缘最大的贡献是向所有的成员提供了平等的机会,让他们找到真正的伴侣,给了很多的人去找到真爱的机会。在上市之前,我也在国外做了路演,当时我是需要通过翻译与美国的投资者交流,我能讲话的时间只有一半了。我回到中国之后,就参加了一对一的英语课,是由外教来教我,我上了一百节课,花了5万块钱,所以我就想起创办91外教网,去年在考虑建立一个新的企业。

    我认识到在中国有很多像我这样的人,英文的听说有问题,虽然说都上了很多年的学了。他们考分很高,但是英语的交流能力很差,我觉得我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听起来口气有点大,但是我觉得这种雄心壮志是创业者必备的素质。因为我已经有一个离线参加英语课的经验了,所以我也是看到了问题所在,我是希望把英语教学的传统方式以在线远程教学来替代,所以我建了91外教。

    我的英语教师全是外籍的,以英语为母语的欧美教师,而且老师还是学生,都不需要离开自己所在的地方,他们可以通过视频会议、多媒体教学,数字黑板来进行教学,不光能够足不出户地上课,而且也更有互动性,同时学生在时间和空间上都有足够的灵活性,在任何指定的时间段,任何的地方,他们都能够上课,而教师对于他们学习的效果予以反馈、指导该生如何进一步地提升英文水平。如果学生对教师不满意的话,学生下一次可以换一个教师。如果一个老师被多个学生多次投诉的话,这位外教可能会被换掉。

    世界上有170个国家第二语言是英语,而在中国,英语被视为首要的外语。因为我们的主席和第一夫人已经能够用英语流利地和外国领导交流了,这也意味着中国变得越来越国际化,英语将会成为我们第二语言。(财富中文网)

论坛嘉宾语录(第三日)

  • 龚海燕1 / 10
  • 徐灏2 / 10
  • 李彦宏3 / 10
  • 谢国民4 / 10
  • 洪博培5 / 10
  • 葛红林6 / 10
  • 樊纲7 / 10
  • 刘永好8 / 10
  • 李稻葵9 / 10
  • 姚明10 / 10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