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3年6位CEO的12大挑战:
李瑞麟,波士顿咨询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2013年6位CEO的12大挑战:
李瑞麟,波士顿咨询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财富》(中文版) 2013年04月18日
能源、消费品、汽车、咨询、奢侈品和人力资源等几大行业顶尖公司的CEO就所面对的最新挑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李瑞麟,波士顿咨询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3

挑战1: 全球化中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增长计划

挑战2: 社交媒体改变企业与客户以及企业之间的互动方式

    全球经济动荡不安, 同时全球各个国家的增长潜力具有显著差异,因此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增长计划。同时,各行业面临的具体挑战也各有不同,并不存在普遍适应于所有行业的某一个问题。真正最突出的挑战是对领导力提出众多新要求——适应力强、有整合能力、高瞻远瞩、智勇双全且值得信任。这些特点将是领导者需要具备的能力,同时也对我们所有人提出挑战。

    总的来说,我们相信实力强大的中国企业未来会逐渐发展成为全球领导者。这些企业在从服务本土市场到进军全球市场的过程中,必须应对许多挑战。他们的公司战略和市场推广能力必须适应不同环境。产品供应必须利用全球的创新平台,但同时又要满足本地需求;这就像许多跨国企业不断尝试服务中国市场一样。另外,这些公司需要在更为复杂的环境下实行新的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模式。比如具体到货币风险等,我们看到更具适应力的产品供应链,可以更好地根据货币变化、地震、洪水等难料的灾难以及全球涌现的不同的供应商进行调整。

    此外,数字化和社交媒体正在极大地改变着企业与客户以及企业之间的互动方式。这需要从全新的角度思考传统的沟通和联系方式,并快速付诸实践。领导者自身也面临着如何在公司内部及更广泛的社会层面建立信任的重大挑战。他们需要了解并回应所有利益相关方的需要并以一种对社会负责的方式来应对。


6位CEO的12大挑战

  • 马儒超,嘉士伯中国1 / 6
  • 蔚蓝,佛吉亚中国2 / 6
  • 李瑞麟,波士顿咨询公司3 / 6
  • 马克·伯恩哈特,VASTO4 / 6
  • 海博,壳牌中国5 / 6
  • 张锦荣,万宝盛华集团(中国) 6 / 6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