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贾康:房产税应该只针对高端住户征收

贾康:房产税应该只针对高端住户征收

财富中文网 2012年11月15日
对真正的豪宅、有多套房的房产持有者征收房产税,这个调节是符合中国整体的收入再分配原则。他们有支付能力,住着特别好的房子的同时,给国库做点贡献,国库有更多的能力扶持底层的人,这是共赢。

    2012年11月15日,“财富CEO峰会”在京召开。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提出,在中国对于消费住房保有环节实施的税收调整,应该只收高端,不能参照美国那种普遍征收的模式。

    贾康认为,对真正的豪宅、有多套房的房产持有者征收房产税,这个调节是符合中国整体的收入再分配原则。他们有支付能力,住着特别好的房子的同时,给国库做点贡献,国库有更多的能力扶持底层的人,这是共赢。用他的话来说:“这个道理说清楚,不是跟谁过不去,不是部分调节,而且这个调节一定要落在高端。”

    房产税的征收在贾康看来,还有一重重要意义是改变地方政府只在土地批租把钱一下拿走的模式,使地方政府能够发自内心的提升本地服务水平。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