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方方:股市投资亏损主要责任在投资者

方方:股市投资亏损主要责任在投资者

财富中文网 2012年11月15日
企业天职是把股价发的越高越好,不这么做就是没有对股东尽责。但是投资者如果不接球,他想发高也发不出去,这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所以,主要责任在于投资者不在企业。

    2012年11月15日,“财富CEO峰会”在京召开。摩根大通投资银行亚洲区副主席、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方方演讲时称,企业天职是把股价发的越高越好,不这么做就是没有对股东尽责。但是投资者如果不接球,他想发高也发不出去,这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所以,主要责任在于投资者不在企业。

    谈到这个问题的解决之道,方方的看法是要进一步改革,扩大询价的范围,让更多的投资者理性的参与到发行定价机制当中来,让市场变的有效,来取得一个市场认可的可支撑的定价的水平。如果一个木桶只是三块木板包成的,做高了,就很高,如果这个木桶是一百片包成的,其中有一块木板短,那么这个水也装不多。水里装多少水取决于短的那块板。价格也是一样。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