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美酒:味蕾与岁月的交融

美酒:味蕾与岁月的交融

聂晶 2016年01月18日
绅士喝葡萄酒,勇士喝烈酒,雅士喝香槟,英雄喝干邑。所谓的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说的不正是味蕾与岁月交融的故事吗

▲ 格兰杰(Glenmorangie)

Pride 1978,这款糅合了美国白橡木桶和法国一级酒庄顶级红酒桶精髓的臻酿,全球仅有5桶,存世仅有700瓶。木材和坚果的甜香味,类似甜栗树或者雪松混合的香气,让人联想到太妃糖、奶油软糖、杏仁蛋白软糖和樱桃。

▲ 轩尼诗(Hennessy)

从2013年的深邃铜金色到2014年大胆前卫的银色,再到2015年最明亮纯粹的黄金之色……“轩尼诗X.O珍藏版三部曲”从实物到呈现的形态,再到观感,都体现出了设计大师Tom Dixon对于美学的终极理解。该酒内涵丰富,刚劲而不失平衡,经典却又历久弥新。历经多年陈酿,酒体复杂,馥郁芬芳,胡椒的辛香与陈年的橡木香气完美融合,渐次绽放。

▲ 马爹利(Martell)

这款马爹利三百周年典藏限量版在拥有300年树龄的橡木桶中醇化而成,是对马爹利品牌300年悠久历史的见证。初闻便带来丰富的嗅觉感受,甜蜜的水果、蜂蜜和树木气息,不同的芬香层层沁到鼻间。在味觉体验上,它又是浓郁醇厚的,实现了优雅的平衡。

▲ 人头马(Remy Martin)

特优香槟干邑专家人头马携手法国银器大师昆庭(Christofle),推出“人头马CLUB昆庭限量版”,全球仅限30瓶。人头马CLUB特优香槟干邑,只选取来自于法国干邑地区最中心地带大、小香槟区优质葡萄酿造的生命之水,其最陈年的酒液历经超过20年的陈酿,最终成就其醇厚浓郁而富有弹性的美妙口感。

▲ 水井坊

“水井坊·井台装”酒甄取600年来繁衍驯化而成的独有“水井坊一号菌”酿造而成,是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也是传承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水井坊酒传统酿造技艺。这款酒集单粮、多粮工艺,成就酒体细腻丰满。口感陈香飘逸、细腻雅致。酒瓶采用内烧画工艺,方寸之间容纳下了成都的六处别致景色。(财富中文网)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