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传世珠宝让价值永恒

传世珠宝让价值永恒

聂 晶 2015年11月17日
精良的设计理念永远不会过时,传世珠宝注定是永恒、情感与价值的最佳载体

《财富》(中文版)-- 很少有女人能够抗拒得了珠宝华丽璀璨的视觉效果所带来的诱惑,其实这一切都源于女人对永恒与美好的渴望。当女人们坦然面对自己源于本性的这种追求时,很难不由衷地发出感叹:谢天谢地,还有如此尤物来慰籍我的生活!哪个女人不想拥有温暖而又灿烂的人生?因此,女人与珠宝的恋爱注定是一辈子的。而挑选可以传世的珠宝,又是将情感与价值永恒传递的最佳方式。

张旋的先生是一家百货公司的董事长,在他们婚后多年的岁月里,先生曾经送过很多的礼物给她,其中不乏各类珠宝,但其中最令张旋钟爱的还是为结婚45周年纪念(蓝宝石婚)选择的一条蓝宝石项链。“在爱情中,如果女人可以像女孩那样轻松自在、无畏无惧,或许,她遇到的就是对的人了。尽管,这个城市中的很多女人可以优雅着坚强,微笑着疲惫,但是,面对可以执手偕老的人,总该是自在和轻松的。而我,就是幸运的一个。遇到我的他后,我总能回到少女般的最初。当然,每当收到先生送我的珠宝礼物时,自己的心情最像是童话故事中的小女孩,惊喜而梦幻。”不得不说,人们无法用重量、长度、温度、甚至远近来证明,爱情的伟大唯有时间能见证!而凝聚了时间与价值的珠宝则是再好不过的纪念。

数亿年的锤炼与沉积赋予了各类宝石与众不同的独特魅力。热情炽烈的红宝石、深沉宁静的蓝宝石、变化多端的猫眼石、古老高贵的祖母绿……绚烂多彩的色彩、晶莹剔透的质地、璀璨耀眼的光泽,无一不宣誓着它们的珍贵稀有。想必每一位女性在面对华贵闪耀的珠宝时,都会有着相同的心境。这就是珠宝界常说的那句“女人对珠宝天生无法免疫”。

而对于见惯了各类宝石的珠宝设计师,他们的心境又会是怎样呢?抱着这个疑问,我与蒂芙尼公司的设计总监Francesca Amfitheatrof女士攀谈起来,她说:“珠宝设计在我的生活中占有独一无二的重要位置。珠宝会被不同的人赋予不同的意义。我很荣幸能够为人们创造具有特殊意义的珠宝。除了人们赋予珠宝的意义,珠宝本身也具有能量,比如钻石有美丽而坚硬的特质。作为珠宝设计师,我很荣幸可以每天与这些自然的精灵为伴。我会关注身边一切与艺术有关的东西,寻找灵感,然后将这些灵感浓缩到珠宝里,诠释我对美的理解。我非常喜欢这份工作。”

蒂芙尼设计总监Francesca Amfitheatrof女士

Francesca Amfitheatrof是蒂芙尼的第一位女性设计总监,在她看来,女性在珠宝行业里是有很大优势的。“我很荣幸成为蒂芙尼178年历史上的第一位女性设计总监。很多男性珠宝设计师的灵感源自于心中的缪斯女神,我作为女性,对珠宝的感受是非常真实的。我会亲自试戴珠宝,感受它们,深入了解每一件作品,我最看重的是每件艺术品的美学价值。与男性设计师相比,我设计的珠宝可能表现力更强,我会设身处地地为佩戴者着想:这款珠宝要搭配什么风格的衣服,珠宝是否符合她们的风格,与孩子相处时会不会因为有尖锐的部分而造成隐患等。作为一位女性,我了解在日常生活中女性要做的事情、常做的动作以及她们与珠宝的互动,所以相对于男性而言,我作为女性所能体会到的亲身感受是我作为珠宝设计师的巨大优势。”

珠宝设计作为珠宝文化中的重要一环其实是一种很玄妙的东西,它们既要创新,也要传承。但不管怎么折腾,都是在用我们已知可控的元素,去创造从来没有人尝试过的绝美事物。这种不到最后不会揭晓的惊喜,正是最让女人们魂牵梦萦的地方。设计师们倾尽心血地讨好女性,是因为他们明白:精良的设计理念永远不会过时,传世珠宝注定是永恒、情感与价值的最佳载体。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