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昨日之星如今都在哪儿?

昨日之星如今都在哪儿?

Maha Atal, Kim Thai 2009年11月03日
《财富》回顾十年来的“40位40岁以下富豪”榜单,看看谁仍然飞黄腾达,谁已成昨日黄花?

    纳威恩•詹恩(Naveen Jain)

    年龄:50

    上次上榜年份:1999

    时任职务:Infospac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现任职务: Intelius联合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十年前,詹恩放弃了微软的一份肥差,试图“为自己创造10亿美元”,1999年出现在“40位40岁以下富豪”榜单上时,他对《财富》如是说。那一年,詹恩——他自称比尔•盖茨是自己的偶像——的身价是8.61亿美元,而他所创立的搜索公司InfoSpace才刚刚起步。

    然而,自那以后,詹恩惹上了一身官司:2000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InfoSpace的亏损比公布的要多2亿美元,因而对该公司展开了一系列调查;2003年,詹恩被发现涉嫌内部交易。

    后来,詹恩创办了网站Intelius,专门出售个人背景信息。但他的商业行为再度广受诟病:Intelius的客户正控诉詹恩欺诈,声称Intelius及其伙伴之一Adaptive Marketing窃取客户资料,自动加入各种会员项目。另外一份诉讼则指控詹恩虚报财务数据。2006年,联邦政府开始调查Intelius是否正在非法传播信用卡信息。Intelius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正“不遗余力地辩护”集体诉讼,对联邦调查不便评论。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