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建筑商霍顿公司股票正热

建筑商霍顿公司股票正热

Scott Cendrowski 2009年09月22日
美国最大住宅建造商的股票正经历2005年以来最强劲的回升。其股价能否继续上涨?

    美国最大住宅建造商的股票正经历2005年以来最强劲的回升。这是真的吗?

    作者:Scott Cendrowski

    房市仍在苦苦挣扎,但霍顿(D.R. Horton)公司的股价正在上涨。

    随着买主对针对首次购房者的8,000美元税收抵免、相对较低的按揭利率以及房价下跌做出反应,美国最大住宅建造商的股价今年上涨了80%多(标准普尔(S&P)500上涨了18%)。

    然而,尽管销售额增长,霍顿——以阳光地带不太昂贵的房屋著称——仍然持续亏损。在第三季度,霍顿报告连续第九个季度亏损,此前该公司对波峰年买入的开发用地价值进行了减记。

    霍顿的股价能否继续上涨?我们了解了两位分析师的看法。

    空头:瑞银集团(UBS)大卫•戈德伯格(David Goldberg)

    霍顿的股价自7月份以来已经上涨56%。我们认为这一增长多是基于不现实的对房市V型复苏之期望。我们预期房市复苏为渐进式的。

    在9月初,我们将该股票的评级下调为卖出。

    霍顿拥有大量土地——它控制着大约115,000块地。随着地价大跌,霍顿自2006年以来注销了48亿美元,但相对于有形股本,这低于其他建造商。这意味着霍顿未来的注销可能增加。

    霍顿是一位好的运营者,经营着一家十分节俭的公司。不过眼下买家们都紧盯着价格。止赎率维持在高位,随着那些止赎房屋被投放到市场上,霍顿将不得不提供较低的价格。

    看来止赎率似将在长时间内相对较高。因此,即便霍顿没有定价压力,它肯定也不会有定价权。

    在上一季度,单位产量的下降大大低于我们的预测,不过我们认为该公司正在更大力削减价格,以提升销量。

    现在,霍顿应该好好利用8000美元税收抵免创造出的需求。不过目前我们倾向于偏好没有大量土地存量的房屋建造商,因为他们更快的重新入手买入价格更合适、质量更佳的土地。

    我们认为霍顿的股价将跌至每股10美元。

    多头: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肯•利昂(Ken Leon)

    房市目前并不强劲,而且我们认为它们在2010年大部分时间内也都不会太强劲,不过它们正在变得稳定。而霍顿的情况在好转。

    自三月至六月,霍顿的房屋订单和销售额出现净增长,待建造房屋的积压订单数也增加。其11亿美元的订单积压金额——在去年12月该数字为8.89亿美元——大致能反映霍顿在今后6至9个月内能获得的收入。考虑到霍顿对阳光地带的风险敞口很大,这个数字引人注目。

    我们试图审视房屋建造商层面的早期指标。那么这是一个微观对宏观的分析。在霍顿对其土地库存、房屋甚至投资和合资企业进行的注销方面,我们看到数量大大减少。单单霍顿一家,自2006年以来已注销48亿美元。这种情况正在缓解。

    我们希望8,000美元联邦税收抵免不是一个仅此一次的现象,而是一个使房市进入2010年的良好开端。

    私人建造商控制着这个行业。现在,随着私人建造商因银行停止放贷而破产,霍顿这样的公共建造商的市场份额可能增长。我们预期明年公共建造商的市场份额为30%至35%,在2008年该比例为25%。

    以上都是积极的趋势,而且我们仍然认为按揭利率和新房价格在未来半年至一年内仍将具有吸引力。我们对霍顿股票的1年目标价格为每股14美元。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