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捷豹复兴:2010款XK-R跑车

捷豹复兴:2010款XK-R跑车

Alex Taylor III 2009年08月13日
该款新锐车型的售价不菲,加上20英寸车轮和特别喷漆,建议零售价总额为10.2万美元。

    作者:Alex Taylor III

    现在,捷豹公司(Jaguar)正处于其传奇历史上又一个新的转折点。该公司现归入印度塔塔汽车公司(Tata Motors)旗下,但即将推出在老东家福特(Ford)时期研发的车型。

    全球经济衰退给捷豹造成了打击,但并没有影响其产品周期。中型轿车的增压改进型XF-R,以及全新的旗舰车型XJ,都即将上市。

    而XK-R型跑车正进行评估,改进后将于2010年推出。即便不是在性能上,这款车也在理念上继承了历史性车型XK-E。这种带后排座的跑车拥有新型V-8增压引擎,动力可达510马力,如果需要,可在4.6秒内加速到60英里。

    该车的内部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借鉴了XF车型的部件,特别是银色旋钮变速器。有人批评这样的变速器过于花哨,但从人体工学的角度讲,我认为这要比德系豪华轿车采用的仪表板按钮更为舒适。

    捷豹历来以其美观著称(即便机械性能不算最出众),在我看来XK-R是捷豹的佳作之一。其线条完美流畅,引擎罩修长,尾部设计典雅,车身整体十分具有吸引力。

    该车驾驶平稳轻巧,完全由驾驶者决定力度,只有需要时才会展示出其内敛的动力和动态性能。

    当然该款新锐车型的售价也不菲,加上20英寸车轮和特别喷漆,建议零售价总额为10.2万美元。对于那些养得起双座掀背式轿车的人来说,这款车值得青睐。

    捷豹汽车仍旧在英国生产,大多数配件也来自英国本土。所以那些对印度公司接管这一老名牌而心存不满的人来说,他们的偏见就毫无根据了。

    2008年塔塔汽车公司收购了捷豹,第一次进入西方市场。塔塔汽车面临着巨大挑战,它继承的是汽车工业史的一部分,而以前的所有者已将这段历史提升到了相当高度。塔塔汽车如何发扬这一汽车工业的传统,仍须拭目以待。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