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技术类工作何处寻?

技术类工作何处寻?

Anne Fisher 2009年07月23日
尽管经济低迷,但仍有至少40万个技术工作的空缺虚位以待。各公司最希望员工具备什么技能?

    尽管如今经济低迷,但仍有至少40万个技术工作的空缺虚位以待。本文将介绍各公司最希望员工具备的技能。

    作者:Anne Fisher

    亲爱的安妮:我儿子今年12月要从大学毕业了,将获得计算机专业的理学学士学位,所以我想了解一下目前的IT就业情况。一方面,我们不断听到这个行业传出失业和业务外包的消息,但另一方面,现在计算机应用极为广泛,那么我相信肯定有一些很好的技术工作,尤其是一些入门的初级工作需要招人(薪酬相对较低)。我想请教一下从现在开始他应该做些什么准备工作,以便在六个月之后,能增加就业机会呢?——来自帕萨迪纳的一位父亲

    亲爱的帕萨迪纳:很高兴你问了这个问题。目前IT行业最大的贸易联盟全球计算机技术行业协会(CompTIA)最近开始了新一轮的招募工作,希望能够填补将近40万个空缺技术职位。

    CompTIA的首席执行官托德•西伯德克斯(Todd Thibodeaux)表示:“在经济衰退之前,空缺的岗位曾达70万个。”

    现在找工作的人这么多,为什么还有这么多岗位空缺呢?简单来说:应聘者缺乏雇主所需要的技能,或者说缺乏各种技能组合和认证。在如今的就业市场上,有些有多年工作经验的人也发现他们需要获得新的认证并且拓展新的领域以发展自己的事业。

    波士顿地区技术行业招聘公司Bivium集团执行合伙人斯科特•邓洛普(Scott Dunlop)说;“目前,我们有些职位已经空缺了几周甚至几个月,就是因为找不到拥有相应技术的应聘者。”

    应聘者并不一定要是程序师或是系统分析师,也不一定必须有多年的工作经验,CompTIA的CEO托德•西伯德克斯说。“大多数的IT岗位都是为各行各业提供技术支持的,比如酒店、医院或是工厂等。”

    “近来,各公司都在寻求既精通硬件又精通软件和数据安全的员工,” 西伯德克斯补充道。“现在大量需求的是具备基本电脑技能的员工,符合这一要求就能应聘初级职位。之后,你再获得一些专业IT公司的认证,比如思科(Cisco)以及惠普(HP)等。此外,随着你在公司的不断发展,你应该获得更高级的认证。”

    你甚至不需要局限在硅谷地区。“在各个地区,比如得梅因,博伊西,路易斯维等地的公司都在招聘技术人员。” CompTIA技能开发项目部的主管格雷琴•科克(Gretchen Koch)说道。

    “目前底特律正在招聘技术人员,大多数岗位是医院的。” 密歇根,芝加哥和克利夫兰地区新地平线电脑学习中心(New Horizons Computer Learning Centers)首席执行官马克•麦克马纳(Mark McManus)说。总体来说,“那些需要与其他部门进行长期协作的技术工作并未被外包。”他补充道。

    尽管目前许多项目进行了外包,“但是美国需求增长最快的仍是服务台及桌面支持人员。”科克说。最近,一家招聘服务公司罗伯特-哈夫国际公司(Robert Half International)进行了一项调查。该调查显示51%的公司都打算在明年增加技术员工的数量,大多数职位都是服务台岗位。这些岗位可以为你提供机会进入IT行业。

    “通常情况下,这些初级职位的员工在工作半年到一年的时间之后,会接受额外的培训及认证,之后会负责网络管理、安全、数据库管理或是其他一些专业领域。”她说道。

    另外一个可以考虑的工作领域:医疗保健行业。随着这一行业的发展壮大,您的儿子可以考虑在医疗服务方面寻求发展,并且从现在开始专门学习相应的技术。

    现在,技术人员的失业率大约是4.9%,远远低于美国整体9.6%的失业率。“所以IT行业比其他行业状况要好。但是目前求职者在寻找工作时备受挫折,是由于目前各家公司招聘时都很谨慎,要寻求完全符合要求的求职者。” 技术类招聘网站Dice.com的CEO汤姆•希尔佛(Tom Silver)说。

    Dice.com 最近公布了一项急需技能列表,前五项是:

    信息安全技能。多数雇主都愿意雇佣那些通过信息系统安全专业人员(CISSP)认证(详见www.isc2.org)的员工。此项认证要求参加考试的人员有5年的实际操作经验。

    虚拟化技术。这个术语是指在单个的计算机上虚拟出多个服务器以提高效率节省资源。

    Java平台企业版。太阳微系统公司(Sun Microsystems)推出的Java平台和企业版,最近被称作J2EE。这是开发联机应用的行业标准,所以大多数公司都要求员工通过SUN的JAVA程序员认证(SCJP)。

    SAP知识。大多数的公司都更青睐那些拥有SAP软件工作经验的求职者,但是Dice.com的调查报告指出,“拥有合适的认证甚至可以打败那些有经验的求职者。”

    网络技术.NET。微软公司有一系列的认证,但是Dice.com指出“最合适的是微软认证的专业开发人员(MCPD)”,此项认证包括Microsoft Visual Studio开发环境和Microsoft .Net 构架。

    您的儿子刚刚获得计算机专业的学位,这已经是一大优势了。如果可以获得一种或两种认证,那么他会做的更棒。如果求职者想要提升技能水平或是从其他行业转行到IT,他们可以在当地的社区大学、电脑技术培训中心或是其他的专业学校接受培训。

    许多学校都提供某种形式的经济补助。而且,对那些失业的正在寻求转行的成人,可以享受州和联邦的资金补助用于支付学费。(刚刚从大学毕业的学生可能无法享受这些优惠)。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